2013全国两会特别策划——中国梦·浙江情 浙江在线

中国政协选出新一届领导集体

作为中国民主政治重要组成部分的民主协商机构,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11日选出了其新一届领导集体。新一届全国政协领导机构由1位政协主席和23位副主席组成。67岁的俞正声接替贾庆林当选全国政协主席。 【详细】

四部长谈机构改革:盛光祖"不遗憾"

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已经披露,铁道部部长盛光祖、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以及前外交部长李肇星在人民大会堂遭遇媒体"拦截",并就此话题回应中外关切。 【详细】

 
《两会新视角》第七期
一场关于"人才"的头脑风暴 浙江如何招揽人才,创新发展?  

记者:叶海 李利  2013-03-09

[背景]著名演员葛优曾在电影《天下无贼》中说过一句经典的台词——"21世纪什么最珍贵?人才!" 如今浙江在越来越多的成绩面前,人才短缺的窘境日益凸显。今天上午,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部分浙江代表围绕科技驱动、创新发展组织了一场小组讨论。"人才"是代表们提到最多的一个词。

 

[对策]宗庆后希望,国家能够出台相关政策让企业供职的人才和大专院校人才拥有一样的提升机会,这样才能让更多的人才服务企业,让更多的企业服务社会。柴利能建议国家适当减少税负,留住更多的外籍人才。

有的蓝领工人天天想着考公务员,有的人却很想来浙打工  

记者:李利   2013-03-06

[案例1]"我是来自新疆克州阿克陶县阿玛希村,我叫热汗古丽·依米尔,之前在慈溪打工呆了6年,我就是来看看浙江的代表们,看看宁波的老乡们!"当上全国人大代表的热汗古丽·依米尔说,除了过来看看老乡外,她还想再看看有没浙江的企业老板愿意招人,甚至到他们新疆的老家去投资。

[案例2]全国人大代表、奥克斯集团党委书记郑坚江倒起了苦水:当前制造业的日子过得很痛苦,面临着用工难和用工荒的问题。很多人不愿意去当一个"蓝领"工人,他自己厂里稍微优秀些的人都将心思放在考公务员上。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