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2013年两会换届程序:国家领导人是怎样产生的?
漫画:政府改革的主角叫“职能转变”
图解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多了谁,少了谁?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3全国两会 > 前方报道 正文
浙江代表团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夏宝龙讲话 李强等参加

  浙江在线北京3月9日电(浙江日报记者 周咏南 应建勇 余勤 翁浩浩 廖小清)今天上午,浙江代表团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吴邦国委员长所作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党的十八大精神,政治方向明确,文风朴实生动,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提出建议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是一个求真务实、内涵丰富的好报告。过去的5年,全国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立法、监督、代表、对外交往、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出了重要贡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等参加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茅临生主持会议。

  夏宝龙代表说,我完全拥护吴邦国委员长所作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推动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逐步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人大工作提出的要求,在人大工作中充分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努力建设法治中国、法治浙江。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用以指导人大的立法、监督工作,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民意渠道作用。

  茅临生代表说,要进一步增强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觉,在重大事项决定、干部任免、立法执法、依法监督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推动民主政治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进一步提升法治建设科学化水平,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通过法制规范权力、平衡利益、调整关系。进一步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创新载体途径,实现联系群众的制度化、常态化。希望全国人大加强对地方人大工作指导,及时总结地方人大实践经验,提升全国各级人大的整体水平。

  洪航勇、陈笑华、鲁俊、钱建民、王永康、薛少仙、邱光和、方青、俞学文、林垂午、许婷、张华明等代表就加强人大工作、履行人大职责、加强立法研究、发挥代表作用,推动监督工作、强化公民道德建设和振兴民族品牌、提升国际竞争力、推进城乡一体化、促进农业现代化、帮助农村困难群众致富、推动互动式环境监督保护、改进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政策、推动农村金融改革等方面进行发言。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宝贵经验启示未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解读
·9日两会日程预告:人代会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两会授权发布: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和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强不解国考热:“其实公务员就是一种职业”
两会天天报 更多>>>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二期:人大闭幕 向着梦想前行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一期:大换届...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期:总理履新...
·【中国梦·浙江情】第九期:新起点到...
·【中国梦·浙江情】第八期:浙江代表...
·【中国梦·浙江情】第七期:留住人才...
·【中国梦·浙江情】第六期:两会上的...
·【中国梦·浙江情】第五期:支持民族...
·【中国梦·浙江情】第四期:文化中国...
前方报道 更多>>>
·人大代表陈爱莲建议将车轮纳入强制性认证...
·浙江代表俞学文谈农村新变化:野猪都走水...
·全国人大代表谈服装质量 知名品牌视顾客为...
·代表为"超标"电动车鸣不平 落后标准制约产...
·陈海啸:组建医疗意外风险基金 减少医患矛...
视频区 更多>>>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讲话
【回放】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闭幕
《两会新视角》第13期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65岁周小川留任央行行长 已在任十年
图片速递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