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2013年两会换届程序:国家领导人是怎样产生的?
漫画:政府改革的主角叫“职能转变”
图解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多了谁,少了谁?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3全国两会 > 前方报道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谈服装质量 知名品牌视顾客为衣食父母

  浙江在线北京3月15日讯(记者 叶海 李利)针对近年来频发的服装产品质量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张华明提出,市场是最好的检验。消费者的选择、媒体的监督之下,注重信誉的品牌会得到市场青睐,不重视质量的服装企业自然就会被淘汰。

  过去二十五年里,张华明默默地从传统服装生产制造业,转到现在的现代时尚时装品牌运营,身为企业代表,他对当前的服装行业现状有着不一样的认识。

  由于服装企业准入门槛低,当前整个行业存在着规模大小不一、良莠不齐等情况。随着消费者需求和要求逐步提升,服装企业每季投入使用大量的新型面料,研发应用大量新工艺,这对质量标准和制度的及时更新带来了巨大的挑战,质监部门在服装产品质量监管方面,缺少支持依据。

  张华明说,在某些指标检测的判定过程中,由于部分质量标准和制度已经与行业实际发展不相匹配且明显滞后,质监部门、服装企业、消费者三方在判断和认定质量问题时可能会产生误差、存在误解。

  “对所有服装领域内危害人体健康的指标,(如致癌等疾病)必须进行强制性检测和监督管理。”张华明强调,要提高校服、婴童生产企业准入门槛。校服、婴童等特殊群体服装,特别强化这些影响人体健康和安全指标的强制性检测和监督管理。

  在此基础上,张华明提出要区别对待服装和时装,依据两者的不同功能定位,“国家和政府质量监管相关部门分别制定不同的质检监管标准和制度”。

  对于普通服装,我们理解为职业工装、校服、制服等类别,它的特点是耐用、实穿;对于时装而言,她的关键是体现美与时尚,侧重在新颖面料运用、时尚款式设计、精湛版型工艺。

  张华明还有一个想法,希望时装领域的服装产品工艺技术标准可以放手让企业自行制定,政府行使审批和监管职权。“目前国内的知名品牌时装企业,都视顾客为衣食父母,都想提高产品质量,所以产品研发、质量控制、优质服务方面的投入都非常大”。

  张华明表示,时装企业一定要具备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不危害顾客的身体安全的根本前提下,大胆创新,提升产品品质及附加值,建立和完善企业质量管理和保证体系。

  “只有在国家和政府质量监管部门的帮助与引导下,时尚行业才能更加健康地发展,迸发出强大的产业发展活力,对今后造就更多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本土时装品牌将产生许多积极影响,向世界展现来自中国的美丽。”

  张华明说,自己的美丽中国梦,就是要引领时尚、优雅的生活方式,传递平衡、爱、幸福的价值理念,打造代表中国的最美时尚品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代表建言献策——激发内需新动力
·浙江省严查“中国式过马路”引发代表热议
·陈乃科代表建议——完善电商管理体制
·直击两会“部长通道”
两会天天报 更多>>>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二期:人大闭幕 向着梦想前行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一期:大换届...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期:总理履新...
·【中国梦·浙江情】第九期:新起点到...
·【中国梦·浙江情】第八期:浙江代表...
·【中国梦·浙江情】第七期:留住人才...
·【中国梦·浙江情】第六期:两会上的...
·【中国梦·浙江情】第五期:支持民族...
·【中国梦·浙江情】第四期:文化中国...
前方报道 更多>>>
·人大代表陈爱莲建议将车轮纳入强制性认证...
·浙江代表俞学文谈农村新变化:野猪都走水...
·全国人大代表谈服装质量 知名品牌视顾客为...
·代表为"超标"电动车鸣不平 落后标准制约产...
·陈海啸:组建医疗意外风险基金 减少医患矛...
视频区 更多>>>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讲话
【回放】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闭幕
《两会新视角》第13期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65岁周小川留任央行行长 已在任十年
图片速递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