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2013年两会换届程序:国家领导人是怎样产生的?
漫画:政府改革的主角叫“职能转变”
图解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多了谁,少了谁?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3全国两会 > 最新消息 正文
四部长谈机构改革:盛光祖“憾”、徐绍史“赞”

四部长谈机构改革:盛光祖“憾”、徐绍史“赞”

3月10日,中国铁道部部长盛光祖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遭遇媒体围堵。根据当日披露的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国务院将组建国家铁路局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同时,不再保留铁道部。中新社发 李志全 摄  

中新社北京3月10日电 题:四部长谈改革:盛光祖憾、徐绍史赞、黄洁夫叹、李肇星看

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10日披露,铁道部部长盛光祖、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以及前外交部长李肇星在人民大会堂遭遇媒体“拦截”,并就此话题回应中外关切。

盛光祖不遗憾:不当部长没关系

“不再保留铁道部”备受关切,针对媒体关于“末任部长,有无遗憾”的话题,盛光祖说,“我当不当铁道部长没有关系,关键是中国铁路要发展好。”

盛光祖说,他服从于国家事业的需要,服从组织安排。至于社会关心的债务问题,盛光祖表示,有关部门会区分经营性铁路、公益性铁路的不同属性,按照有关政策法规,认真研究,妥善解决。

徐绍史“赞”:改革力度比较大

根据方案,国务院将重新组建国家海洋局,推进海上统一执法。具体由国土资源部管理。

徐绍史称赞,按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改革的力度还是比较大的。他表示,此次改革重点就是转变管理职能。作为国务院的部门,我们要在管理理念上、管理职能上、管理方式上,工作作风上,都需要有更大的转变。

黄洁夫“叹”:以后没卫生部了

方案中提出不再保留卫生部、人口计生委,国务院将组建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大家都知道我是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答问前自我介绍后,随之感叹“以后就没有卫生部啦,可能叫卫计委了吧。”

黄洁夫表示,机构怎么变,最后还是人来做。有些人会涉及定编定岗,还有定职务,“在这个时候,大家都要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最高的出发点。”

李肇星“看”:现在还没开始呢

针对记者提出的“海洋局职能会不会进一步强化”。“外交老兵”李肇星打起了太极,“我觉得还是按照马凯同志说的去办就行了,关键是落实。”

而对于落实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李肇星说,“那就要看啦,现在还没开始呢。”但他也指出,落实难度就是在于我们要依法办事,有法必依,执法必严,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大部制”改革再上路:有效简政放权成期待
·揭秘两会"部长通道":在这里,拽拉扯拖部长没人干涉
·别了,铁道部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新机构名字太长需要修正
两会天天报 更多>>>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二期:人大闭幕 向着梦想前行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一期:大换届...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期:总理履新...
·【中国梦·浙江情】第九期:新起点到...
·【中国梦·浙江情】第八期:浙江代表...
·【中国梦·浙江情】第七期:留住人才...
·【中国梦·浙江情】第六期:两会上的...
·【中国梦·浙江情】第五期:支持民族...
·【中国梦·浙江情】第四期:文化中国...
前方报道 更多>>>
·人大代表陈爱莲建议将车轮纳入强制性认证...
·浙江代表俞学文谈农村新变化:野猪都走水...
·全国人大代表谈服装质量 知名品牌视顾客为...
·代表为"超标"电动车鸣不平 落后标准制约产...
·陈海啸:组建医疗意外风险基金 减少医患矛...
视频区 更多>>>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讲话
【回放】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闭幕
《两会新视角》第13期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65岁周小川留任央行行长 已在任十年
图片速递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