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全球聚焦十九大】中国方案将汇聚为更多国际行动
2017年10月18日 15:01:55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对全球经济治理体系的改革完善作出了越来越重要的贡献。越来越多的中国倡议上升为国际共识,越来越多的中国方案汇聚成国际行动。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发生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变化,也正因此,党的十九大远远超出了中国范畴,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吸引全球关注。各国政要、学者和意见领袖们期待中国方案将会引领世界开创新局面。

  俄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卢贾宁说,中国一直主张平等,并希望不仅是中国,还有其他发展中国家都能从当前的全球治理体系中获得应有的权益。最重要的一点,今天中国向世界展示出富邻、助力别国发展的能力,向其他国家提出合作的机会。

  埃塞俄比亚总统穆拉图说,习主席最受赞誉的理念之一就是他将国际社会融入了政策体系命运共同体,我认为这对于国际社会是一种新的哲学,去让国际社会了解领导着中国外交政策的中国智慧。

  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推动各国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的努力得到越来越多理解和支持,也展现出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秘鲁国会议员及秘鲁国会调查委员会主席罗萨·巴尔特拉说,我们欢迎中国,欢迎习近平主席,进一步加强全球化进程中的国际合作关系,而这也是全球公民真正需要的积极力量。

  俄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卢贾宁强调,西方的商人,包括美国、日本和韩国的商人,将数十亿资金投到中国就是因为他们相信中国社会的稳定性。

  埃塞俄比亚总统穆拉图强调,当我们关注的重点是双赢局面的时候,当各方利益趋同,可以互利互惠的时候,所有国家都希望继续这样的合作。

  随着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和中国进一步发展,国际社会将会听到更多来自中国的声音,感受到更多中国发展为世界带去的影响。

  印度观察家研究基金会孟买主席库尔卡尼说,我认为今天,习近平主席已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领导人之一,在他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作为一个经济大国崛起了。不仅如此,还成为了一个负责任的世界大国。使不同国家、大洲和文化相互沟通,成为一个和平和发展的桥梁。所以,我认为十九大的召开,不仅对中国非常重要,对世界也将影响深远。

  联合国秘书长南南合作特使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主任豪尔赫·切迪克说,我要向十九大致以最美好的祝福,我们期待这个大会将确认继续习主席在过去几年已建立的政策,来促进全球繁荣和南南合作。我们对此充满信心,我们期待中国树立典范,期待中国向全世界提供协作。

标签:十九大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