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多举措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看这些地方如何守护师生安全
2020年03月25日 15:08:42 来源:微言教育

  山 东

  制作疫情防控规范培训电视节目

  山东省教育厅委托省疾控中心和济南市疾控中心专家,指导录制了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培训特别节目。节目以 返校安全、清洁消毒、消毒剂的使用、食堂管理、应急处置5项防控重点为主题,配合情景演示,专家访谈加以讲解,共 7 期,已在山东教育卫视播出,网络端提供回放功能,可随时观看。

  ●强化安全信息报告●

  福 建

  实行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日报告制度

  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动员部署开展全省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福建省教育厅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做好当前和2020年春季开学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重点加强 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校车安全、校舍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校园及周边治安等重点领域集中整治;各级各类学校要通过“两微一端”线上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学生安全教育。该省各地各校根据要求组织开展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实行 隐患排查日报告制度。开学前将组织专项督导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各地各校进行专项督导。

  江 西

  开发校园疫情防控信息系统

  江西省教育厅开发了“江西省校园疫情防控信息系统(基教版)”, 要求各地高度重视“省校园防控系统”信息数据报送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压实责任,明确牵头负责的领导、具体负责的部门(科室)、专门负责的联络员。该系统于3月23日12:00正式启用,须于 每天17:00前完成数据上报工作。

标签: 责任编辑:徐茜茜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多举措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看这些地方如何守护师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