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高三学生和家长留意了 浙江高职提前招生启动 录取后无需参加高考 杭州这所院校有70余年办学史,毕业生综合评价高
2021年03月07日 13:08:05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 李丽容 记者 张向瑜

rB4AiWBDqv2AbbxxAAFnRSjWhIY836.jpg

rB4AiWBDqv2AdsXAAAGgcu7aGng515.jpg

  新学期刚开始,浙江高职提前招生工作也随之启动。日前,浙江省教育考试网公布了全省2021年高职提前招生高校章程,全省40多所学校位列其中。

  高职提前招生是浙江高考综合改革方案规定的四种选拔模式之一,从2015年试点以来,这种模式就深受考生和家长的欢迎。

  该选拔模式实行考生自主报考,普通高中学生以高中学考成绩为基本依据,中职学生以职业技能考试成绩为基本依据。高校确定报考条件、选拔评价办法和录取规则,对考生文化素质和职业适应性进行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已录取考生无需参加后续高考。

  在这些学校中,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一直很受考生和家长关注。今年,学校提前招生计划为400人,普通高中招生260人、单考单招140人,面向机电一体化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护理、康复工程技术等10个专业(详见下表)。从3月5日10:00~4月5日16:30,学校开通高职提前招生报名通道。

  ★报考条件

  符合当年高考报考条件,并已取得2021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或单独考试招生的报名资格,且至高职提前招生网上确认时为止,符合下列条件的考生: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在校期间无任何违纪处分记录。

  3.单独考试招生考生需参加高考报名科类对应的职业技能考试。

  4.身体健康要求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规定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中明确“学校可以不予录取”“学校有关专业可不予录取”的,均按“不予录取”执行。

  ★报名方法和报名时间

  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由个人在网上报名:考生可于2021年3月5日10:00~4月5日16:30期间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https://www.zjzs.net/)或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zs.wxpoly.cn),点击“高职提前招生网上报名”,根据网上提示的“报名流程”办理报名相关手续。凡参加我院高职提前招生的考生,每名考生最多只能填报1个专业志愿。

  ★测试时间和内容

  综合素质测试:2021年4月17日~18日(详见学院招生网通知)。学院自主命题和组织测试。主要考核学生的能力素质和专业学习的适应性。测试形式是面试和材料审核。

  ★学院更多信息

  学院是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与万向集团合作举办的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实行公益非营利办学,具有70余年办学历史。

  学院坐落于杭州市重点打造的西湖区西溪谷之中,毗邻西湖,与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咫尺之遥,有西溪路、花蒋路、老东岳3个校区。学院构建“服务数智造,赋能康养旅”专业格局,设有智能技术、康养旅游、设计创意和数字贸易4大专业群。学院实施专业品牌工程,专业影响力不断提升。实施精品战略,打造国际化教育、全人发展教育、美好教育和三创教育四张“金名片”,着力培养以匠人为底蕴,达人为方向的全人。

  学院为学生搭建了彰显才华的有效平台。近年来,学生在科技创新、文体竞赛、技能展示等活动中多次获奖,充分展示了学生强劲的实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近三年来,学生参加各类技能大赛,共获省级以上奖励240余项。

  在2014年启动的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毕业生跟踪调查中,学院连续4年毕业生的就业率、就业质量、职位胜任度及创业前景、对母校满意度、用人单位满意度等五个维度的综合评价在浙江省民办高职院校中排名前列。


标签:招生;高职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高三学生和家长留意了 浙江高职提前招生启动 录取后无需参加高考 杭州这所院校有70余年办学史,毕业生综合评价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