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鄱阳湖区通江水体面积今年首次突破1000平方公里

字体:
—2023—
03/30
09:46:26
2023-03-30 09:46:2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陈丹阳 鄢俊琪

  连日来,受持续降雨影响,中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水位继续快速上涨,截至3月29日上午8时,鄱阳湖都昌站水位上涨至11.84米。湖区通江水体面积扩大至1030平方公里,今年以来首次突破1000平方公里;这也是鄱阳湖自去年8月12日湖区通江水体面积缩水至1000平方公里以下,时隔229天后,重新扩大至1000平方公里以上。

  江西省水文监测中心统计显示,去年6月下旬以来,受降雨持续偏少影响,鄱阳湖水位持续走低,2022年11月17日出现有记录以来最低水位6.46米,低于原最低水位0.65米。

  据了解,受3月中旬以来持续降雨影响,再加上饶河、抚河、修河、赣江、信江“五河”入湖流量加大以及长江上游来水增多,鄱阳湖水位持续上涨,湖区通江水体面积进一步扩大,湖区通航能力逐步恢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水体面积;湖区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