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AI写高考作文 你打几分?

字体:
—2023—
06/08
07:59:18
2023-06-08 07:59:18 来源:潮新闻 记者 何泠瑶 张云山 甘居鹏 何慧婷 张鑫 实习生 周童欣

    每年的高考,作文都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

未标题-1.jpg

  我们突发奇想,分别请ChatGPT、文心一言、通义千问、讯飞星火等大模型来写高考作文,让AI下场,和高考学子一较高下。

  这次浙江语文回归全国卷,以“好的故事”为主题。记者在对话框输入题目后,AI几乎都在一分钟之内完成,字数均在800字以上。

  文章发布后,网友们表示“AI写得一般般吧,没什么感情”“感觉各有千秋啊,着力点不同,视角不同,感觉都还不错”“有没有语文老师来打个分”。

  我们也请专家进行了点评。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王宏图说,AI写的作文都很流畅,侧重点各不同。但它们读上去像是教科书,这里面很难找到缺陷错误,但也找不到任何个性化的表达与特征。它们有点像一个机器人站在你面前,每个动作都非常准确,但脸部缺乏表情,缺乏温度,最主要的是缺乏情感。

  浙江省青少年作家协会导师郑春霞说,作文没有硬伤,甚至可以说滴水不漏,60分的话我会打40分左右。足以保命,但不会出彩,更没有惊喜。永远记得写作来源于生活,写作也是为了更好地生活。

  AI写作文,你怎么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考;作文;AI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