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本轮巴以冲突已致双方超1.96万人死亡

字体:
—2023—
12/12
08:23:31
2023-12-12 08:23: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一轮巴以冲突仍在持续,截至目前,双方死亡人数已超1.96万人。当地时间12月11日,以军再次发布公告要求加沙北部居民向南撤离,同时,以军继续在加沙南部城市汗尤尼斯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展开激战。哈马斯则是打击了以色列南部多处定居点。

  冲突动态

  本轮巴以冲突已致双方超1.96万人死亡

  当地时间12月11日下午,加沙地带卫生部门表示,过去几个小时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袭击造成208人死亡,且仍有大量遇难者被埋在废墟之下。自10月7日以来,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袭击已造成18205人死亡。巴勒斯坦卫生部此前表示,截至当地时间9日晚间,约旦河西岸有275人死亡。

  以色列方面此前的数据显示,以方在本轮冲突中的死亡人数约为1200人。

  综合上述统计数据,截至目前,本轮冲突已导致巴以双方超1.96万人死亡。

  以色列再次要求加沙北部居民紧急撤离

  以军11日再次发布公告,强调整个加沙地带北部地区已全部成为战区,要求这些地区的所有居民尽快向南部撤离。此前以军就曾多次要求加沙北部居民撤离至汗尤尼斯和拉法等加沙南部地区,但近期汗尤尼斯也被以军列入战区。11日,以军陆军电台报道称,由于汗尤尼斯战事激烈,已无法允许加沙民众通过萨拉丁路向南行进。

  哈马斯打击以南部边界多处定居点

  阿拉比亚电视台11日报道称,当天早些时候,哈马斯使用火箭弹对以色列南部靠近加沙地带边界地区的多处定居点实施了打击。以色列防空系统拦截了至少7枚火箭弹,其余火箭弹落入定居点周边区域。目前暂无人员伤亡的报告。

  人道局势

  加沙地带民众再度南迁 撤往拉法

  当地时间10日,由于以军在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汗尤尼斯的军事行动愈演愈烈,包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报道员在内的当地民众被迫向更南部的拉法撤离。总台报道员在撤离途中看到,由于此前加沙地带各地民众涌入汗尤尼斯避难,当地街道人群拥挤。如今,不少民众再次踏上南逃的行程。在前往拉法的路上有很多空袭的痕迹,由以军战机发射的导弹在路边炸出很多深坑,这使得民众从汗尤尼斯逃往拉法的行动更加受限。

  为领取救济 加沙地带民众持续数日等待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总干事菲利普·拉扎里尼10日说,该机构目前在加沙地带已经濒临崩溃。他呼吁冲突方立即停火,以结束加沙地带目前“人间地狱”般的现状。当天,该机构在加沙地带发放救济面粉,大批急需救济物资的民众在分发点前排起了长龙,一些人排队等待了数个小时。

  当天,在开始发放救济面粉几个小时之前,已经有数百名加沙地带民众排起了长队等待。一些人说,自己家中早就已经没有面粉,由于援助物资有限,他们在几天甚至十几天里,每日排队等待领取物资,却屡屡空手而归。

  国际呼声

  联合国秘书长再次呼吁在加沙地带实现人道主义停火

  当地时间10日,第21届多哈论坛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开幕。论坛期间,巴勒斯坦问题成为焦点议题之一,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发言时说,不会放弃推动加沙人道主义停火。

  古特雷斯说,加沙地带局势正在迅速恶化为一场灾难,可能对巴勒斯坦人民以及该地区的和平与安全产生不可逆转的影响。他敦促联合国安理会采取行动以避免人道主义灾难,并呼吁在加沙地带实现人道主义停火。

  联合国大会将重启关于巴以冲突的紧急特别会议

  当地时间10日,第78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弗朗西斯通知联合国会员国,根据10月27日通过的联大决议,联大第十次紧急特别会议将在美东时间12日15时恢复举行第45次全体会议,讨论巴以局势。

  据了解,阿拉伯集团主席国埃及和伊斯兰合作组织主席国毛里塔尼亚8日致信联大主席办公室,要求恢复举行紧急特别会议。

  12月8日,在联合国安理会关于巴以问题的决议草案投票中,由于美国一票否决导致决议未能通过。

  世卫组织表示加沙地带卫生系统目前处于崩溃状态

  世界卫生组织执行委员会10日在日内瓦召开特别会议,审议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的卫生状况。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会上表示,本轮巴以冲突对加沙地带居民卫生健康状况造成了灾难性影响,停火是真正保护加沙地带居民的唯一途径。他呼吁各方寻求共识,通过对话找到解决危机的办法。

  谭德塞表示,加沙地带卫生系统目前处于崩溃状态,36家医院中只有14家可以部分运转,3500个床位中只有1400个床位可以使用,而大约三分之二的初级卫生保健中心无法运转。加沙地带卫生系统的能力仅有原来的三分之一。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以色列;联合国责任编辑:廖君琳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