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开启“热辣滚烫”模式!新学期改造后的北京体育大学健身房有多火?

字体:
—2024—
03/15
08:51:07
2024-03-15 08:51:07 来源:潮新闻 记者 侴雪妍

  新学期改造后的北京体育大学健身房有多火爆?跟着潮新闻记者的镜头感受这里的“热辣滚烫”!

  本学期开学以来,北京体育大学最火爆的地方非网球综合训练馆莫属,每天开馆的前半个小时,网综门口就排起了长队,各个学院的同学们都来到属于他们的“自习室”抢占器械。

  据了解,北京体育大学网球综合训练馆在开学前进行了升级改造,除了新增不少器械外,场地还做了区域划分,包含综合力量训练区、固定器械力量训练区、有氧训练区、自由力量训练区、体能测试评估区、草坪训练区、跑道区域七大训练区域。

  (图片来源:北京体育大学)

  特别是体能测试评估区,全称“体能训练关键核心技术集成系统与器械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专业测试区”。

  北京体育大学体能训练学院教师张鹏向记者介绍,“这个区域的器材对接国际体能训练顶尖标准,可以根据不同训练目标设定训练模式,针对各部位肌肉群进行力量、爆发力及肌耐力训练等,能够实时显示运动数据并上传至服务器,为教练员、运动员及科研人员提供数据分析基础,还能有效降低关节及结缔组织的损伤。”

  为了让师生们安全、正确地使用器械,体能训练学院的学生们组成了志愿者队伍,假期里提前回到学校,进行了专业的培训,在综合力量训练区轮流值守,利用专业知识为师生们提供技术支持。

  除了自由使用网综馆器械锻炼外,体能训练学院的老师们每天晚上都准备了训练课程,全校的师生都可以报名参加。

  看到新学期的网综这么受学生的欢迎,参与了网综改造全过程的张鹏老师感到很欣慰,“对网综的改造从去年八九月份就开始筹备,今年二月底完工,正式的改造时间只有一个半月,时间非常紧,体能训练学院的老师和学生春节期间也在加班加点,就是为了保证网综在新学期开学前向学生开放。”

  目前,北京体育大学网球综合训练馆每周一至周五6:00-7:30、18:30-21:00以及周六日、节假日6:00-21:00面向全校师生开放。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健身房;改造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