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在故宫看伊朗文物是什么样的体验?这件金灿灿的酒器太惊艳了

字体:
—2024—
03/26
09:27:29
2024-03-26 09:27:29 来源:潮新闻 记者 侴雪妍

  “璀璨波斯——伊朗文物精华展”正在故宫午门东雁翅楼展厅展出,来自伊朗多家博物馆的216件文物展示了伊朗艺术之美,是迄今在华举办的伊朗最大规模文物展。

  “金翼狮来通”是本次展览的“镇展之宝”,来自阿契美尼德王朝,年份为公元前500至前450年,“来通”是一种流行于亚欧大陆上的古老饮酒器,这件特别的来通杯吸引了无数游客驻足欣赏。

  本次展览展出了伊朗国家博物馆最大的星盘,它重5千多克,直径40多厘米,由六层黄铜片制成,星盘上刻有两位统治者的名字和制造者的名字,以刻度标示地理分区。

  除了精美的饰品、玻璃制品之外,让观众感到震惊的还有拉杰瓦迪纳彩龙纹釉砖,中国龙形象竟然出现在了13世纪的伊朗文物中。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故宫;文物责任编辑:阎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