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财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长沙发布322个工种工资指导价(组图)

  红网长沙9月22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李柯夫)长沙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22日发布了322个职业(工种)的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工资指导价位一个突出特点就是有134个工种的指导价位出现下调。有关人士分析,这与去年年底金融危机影响到当前企业经营状况有一定联系。

  企业董事年薪最高薪酬直逼23万

  此次发布的职业中,企业董事年薪最高,高位数为22.915万元,不过这一收入水平较去年下降了近1万元。企业经理年薪最高达21.849万元,较去年下降了近2万元,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年薪高位数达到7.2万元,较去年有大幅下降。而文化低、技能差的部分职位如简单体力劳动工、垃圾清运工、保洁员等工种年薪最低不到1万元,与去年相比有小幅提升。

  据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的322个工种的工资指导价位,有134个出现下降,100个有提高,其余的与去年持平。

  职业分工更细工种增加20个

  与2008年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发布的302个工种相比,今年的工种增加了20个,322个工种均以年薪和月薪两种形式分别发布了高数位、中数位和低数位,反映该职位(工种)工资收入的最高水平、平均水平和最低水平。据介绍,新增20个工种主要是因为有些工种的职业划分更细,比如记者类分为文字记者和摄影记者,而编辑则分为文字编辑、美术编辑、技术编辑和其他编辑等,这也反映出职业分工更加明确、合理。

  各职业(工种)工资收入差距进一步拉大

  工资指导价位凸显出的另一特点,是各职业(工种)的工资收入差距进一步拉大,不同行业同一工种、同一行业不同工种的工资差距均较大。如企业董事一职年薪高位数达到22.915万元,最低只有2.335万元,差距非常明显。长沙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称,这种收入差距拉大与不同行业经济效益高低、劳动者素质不同有着直接关系。

  专业技术等级越高,工资收入也就越高。高级技师最高年薪比初级工最高年薪高出2万余元,而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最高年薪为5.048万元,几乎是初级专业技术职务年薪的2倍。

  在今年发布的指导价位中,高薪层全部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或高级技术人员。最高年薪排名前10位的分别为:企业董事、企业经理(厂长)、生产或经营经理、财务经理、行政经理、人事经理、销售和营销经理、采购经理、研究和开发经理、电子工程技术人员。

  长沙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工资处有关负责人分析说,从这些高薪职业可以看出,有专业知识、有专业技能是取得高薪的主要原因。工资指导价位并不具强制性,企业可根据这一信息,合理搞好内部工资分配,确定企业内部各职位(工种)的工资水平。

亮眼睛部落
农夫山泉质疑"砒霜门"背后存幕后交易|视频
三鹿破产程序终结 患儿或无从获赔偿|视频
百万考生赶“国考”普遍反映难度加大|视频

上海世博园区场馆初现雄姿(图)
百万大军赶考公务员 抢1.5万金饭碗
杨洁篪会见日本众参两院议长(图)
亮灯迎圣诞
全美最盛大感恩节庆典吸引数百万人沿途观看
全球最美艳的皇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