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湾蓝绿阵营爆发冲突 20分钟肉搏多人挂彩(图)

  [提要]台“立法院”教育委员会昨日审查陆生来台相关配套修正草案,在百位大学校长面前,蓝绿“立委”爆发四波严重冲突。从霸位、抢麦(克风)、掐脖、捂嘴、推挤、拉臂、扯发、掀桌、跳桌、丢报,到挂彩、送医、互控,短短二十分钟,“立法”成了肉搏场,逾十名“立委”、议事人员受伤,给了现场校长“震撼教育”,再现“立法院”议事乱象…[我来说两句]

台“立法院”审查陆生来台相关法案,民进党“立委”采焦土对抗策略,用手捂住会议主席赵丽云(左)的嘴,不让赵丽云发言。

  台“立法院”审查陆生来台相关法案,民进党“立委”采焦土对抗策略,用手捂住会议主席赵丽云(左)的嘴,不让赵丽云发言。

台“立院”21日发生推挤冲突,会议主席赵丽云疑似体力不支,昏厥倒地,一旁的蓝营“立委”赶紧撑住赵丽云,将赵抬出就医。图片来源:联合报

  台“立院”21日发生推挤冲突,会议主席赵丽云疑似体力不支,昏厥倒地,一旁的蓝营“立委”赶紧撑住赵丽云,将赵抬出就医。图片来源:联合报

  中新网4月22日电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立法院”教育委员会二十一日审查陆生来台相关配套修正草案,在百位大学校长、副校长面前,蓝绿“立委”爆发四波严重冲突,“立委”、议事人员等十多人挂彩。

  20分钟激烈肉搏女“立委”赵丽云昏倒

  从霸位、抢麦(克风)、掐脖、捂嘴、推挤、拉臂、扯发、掀桌、跳桌、丢报,到挂彩、送医、互控,为了陆生来台修法,短短二十分钟,“立法”成了肉搏场,逾十名蓝绿“立委”、议事人员受伤,给了现场百余名校长一场“震撼教育”,也再次展现“立法院”的议事乱象。

  台湾媒体报道说,陆生来台修法,朝野毫无交集,有如零和赛局,蓝绿各自发出甲级动员令。昨天一早会议还没开始,绿营“立委”早已霸住主席台、质询台、官员席等“战略要地”,并抢到麦克风,呼喊反陆生口号。

  近九时台“教育部长”吴清基到场,见座位被绿营“立委”管碧玲占据,只好坐旁边;几名蓝绿“立委”外加“教育部”官员,围在吴清基身边,双方唇枪舌剑。

  首波冲突发生在九时整,两名女议事人员在蓝营“立委”护卫下念议事录,数名绿营“立委”一拥而上抢资料,瞬时尖叫、跌撞声四起,最后在跆拳道选手、蓝营“立委”黄志雄护卫下,女“议事”人员才脱困。

  不到五分钟,主席赵丽云上前与霸住主席座位的蔡同荣沟通,被身后一群蓝绿“立委”给挡住退路,赵丽云前晃后摇、频频拭汗,脸色已不太对。

  赵丽云移至吴清基旁确认议事录、宣布会议开始,蓝绿再起冲突;几分钟后,赵丽云宣布送院会二读,并询问在场“立委”有无异议,冲突又起。只见一片混乱,蓝营“立委”林益世、绿营“立委”高志鹏捉对厮杀,绿营“立委”赖清德、蓝营“立委”洪秀柱上桌互骂,赵丽云不时被推挤、捂嘴、拉扯,绿营“立委”叶宜津、管碧玲也分别伤了双手及脖子;现场还不时传来“你是谁?官员可以那么嚣张吗?”“听得雾煞煞,议事无效啦!”的呼喊声。

  此时有人赶紧开了另一扇门,让吴清基离开,坚持到说出“会议结束、散会”的赵丽云终于抵受不住,被蓝营“立委”护着坐上出租车,送往台大医院就医。

  不久,七、八名绿营“立委”围住赵丽云的助理龚继卫,指控龚打“立委”,还呼唤驻卫警把龚带到驻卫警室“做笔录”。

  九时五十分,叶宜津、管碧玲坐上救护车前往台大就医。中午时陈亭妃坐轮椅声称脚被踢伤,蓝营“立委”陈淑慧、陈杰等秀出手臂、颈部等伤口,蓝绿各自指控对方暴力。

  蓝绿“立委”开打学者批“负面示范”

  台大副校长陈泰然表示,“立委”全武行对社会教育很不好,是“负面示范”;致理技术学院校长尚世昌指出,“立委”应该表现风范,想不到却打成一团,深化对立,“是很不好的示范”。

  激情过后,陆生来台修正草案修法进度,双方也各自表述。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益世强硬表示,法案已完成初审;民进党则不承认完成初审。“立法院长”王金平傍晚召集朝野协商,蓝绿“互不承认”,无法取得共识,周五再协商。

  世新大学校长赖鼎铭说,陆生法案很重要,不能再拖了“立法院”昨天上午七时三十分群贤楼会议室大门一开,民进党“立委”就进会场占住主席台和发言台,民进党“立委”认为“教育部”动员大学校长到“立法院”,让上百位大学校长、副校长“像小学生一样排排站”。第一波口角冲突爆发,“教育部长”吴清基和绿营“立委”互呛,吴清基表示:“有不同意见应理性讨论”。

  会议主席赵丽云准备走向主席位子宣布开会,爆发第二波冲突。蓝绿“立委”推挤,议事桌差点掀翻。民进党为阻止赵丽云主持会议,从议事台一路打到备询官员席,爆发最激烈的第三波冲突。

  赵丽云被蓝绿“立委”挡住退路,频频拭汗,脸色苍白;民进党“立委”叶宜津、管碧玲受伤,陈亭妃大骂国民党“立委”黄志雄欺负女生。赵丽云在混乱中宣布议事确立,但被绿营“立委”掐住脖子、捂住嘴,晕眩倒下,紧急送往台大医院。

  第四波冲突,“立委”洪秀柱和赖清德跳上桌互相叫阵,洪秀柱骂赖清德:“你这样象样吗?你要选市长耶!”

  这不是个案:

  2009年:台美女“立委”打同僚耳光被罚一万

  2009年4月,民进党民意代表邱议莹在“立法院内政委员会”质询时,突然出手呼了同僚李庆华一巴掌,结果被告上法院,今天(23日)台北地方法院一审宣判,罚邱议莹1万元(新台币,下同),或者可抵劳役10天,不过,邱议莹坚持不认错,说自己只是“轻轻”拨了一下李庆华,她要上诉到底。

  2007年:台湾女“立委”协商过程中没有共识爆发严重肢体冲突

  台湾“立法院”8日再度上演“全武行”,部分国民党籍和民进党籍的女性“立委”爆发严重肢体冲突,国民党籍“立委”廖婉汝受伤,而这一天恰逢妇女节。

  据在场参与协商的工作人员转述,冲突中,廖婉汝与民进党籍“立委”庄和子拉扯激烈,廖婉汝鼻子“挂彩”。

  2006年:“双十”仪式:扁尴尬致辞“立委”台下打架

  昨天的“双十”大会上出现前所未有的混乱。陈水扁在大典致词时,当众建议明年不再续办大典,亲民党“立委”在党主席宋楚瑜领军下,手持“扁下台”红布条闯入阅兵台前加入游行;身穿红衣的国民党“立委”则是在观礼台上比倒扁手势,高喊“阿扁下台”,因泛蓝“立委”紧临民进党“立委”,双方数度爆发冲突。

  2005年:台湾两女“立委”在世界卫生大会场外大打出手

  据尹伶瑛说,她和同是云林县的张丽善15日随“游说团”抵达日内瓦,当晚参加了台当局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林义夫举办的邀请宴会。席间,有人吹捧她在云林县揭发焚化炉、陆砂开采等轰动台湾的舞弊案等问题上所表现出的勇气,她随口说了一句,“台湾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黑金政治与司法改革。”

  由于张丽善并不认同尹在舞弊案中的举动,晚宴结束后,在访问团返回饭店的大厅内“无预警地掌掴(扇)了她(尹伶瑛)的左脸”,尹当时即被打得倒在了同行的团员身上。

  2005年:台昨表决和促法流血30蓝绿男“立委”扭打

  台“立法院”昨日在对所谓“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组织法”(NCC)草案及“两岸和平促进法草案”逐条讨论时,引爆数波肢体冲突,蓝绿“立委”都挂彩,台“立法院院会”中断。

  据报道,昨日上午约30名蓝、绿男“立委”在会场主席台前互相扭打,国民党“立委”张硕文眼角流血(如图),他指控民进党“立委”李明宪拿手机与棍棒打人,但对方否认;李明宪的脸部、膝盖也多处受伤,两人双双送医。

  2001年:台湾“立法会”上发生打斗事件一女立委受伤

  由于事发时“立法会”教育委员会还没有召开,因此现场目击人不多。会议召集人“立委”穆闽珠表示,事件发生在上午开会前,她突然听到一阵激烈对骂声,进场一看,发现两名“立委”及助理似乎有了肢体动作。据转述指出,罗福助与李庆安两人先是口角冲突,现场追逐,李庆安一名男性助理并对罗福助反击,趁乱中还有人泼水。

  “立委”动辄打架,大家怎么看?

  台湾热议打耳光“立委”民众痛骂“国会”乱象

  台湾民众则痛骂“国会”乱象。一位网友说,“一群白痴,前两天才骂完成龙,马上又帮成龙背书。”中山大学政治系教授廖达琪说:“议员修养太差,印证了西方政治思想史所说的,国会像疯人院。”世新大学新闻系教授彭怀恩说:“这起暴力事件最令人遗憾的是印证了港星成龙所说"台湾太乱了",打人不对,骂人者也用了性别歧视语言,而邱家事后骂李是低级外省人,也是不好用词,双方家教都要加强!”

  《联合晚报》23日发表社论说,民意代表水平远比民众平均素质低得多,“在市井小民之间,办公室或公共场所,有多少人是像立委一开口就羞辱人的?又有多少人被骂了就冲上去偷袭打人家耳光的?”文章认为,外面的人看不到台湾的实情实貌,却常从媒体上看到“立委”荒腔走板的行径,“长此以往,能怪人家对台湾产生不好的印象吗?”

  台“立委”打架出名 英媒称是演戏做秀搏版面

  英国每日邮报在17日的世界新闻版发表图文报道称,原来台湾政治人物打架,说穿了就是为了争曝光率,作作秀假打一场。报道引述“立委”的谈话表示,有些“立委”还会事前说好要表演,冲突当天大家都要穿球鞋。镜头前喊打喊杀,散会后马上称兄道弟去喝茶,国际媒体终于这才明白,看似“为民喉舌”的拳头暴力,原来都只是一场游戏一场梦。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波黑退伍军人与警察发生激烈冲突
·昆明城管与民众冲突10多人受伤 现场秩序恢复
·广州市白云区治安员查传销人员现冲突 多人受伤
·昆明发生民众与城管冲突事件 多辆执法车被掀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