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日媒:东京奥运选手入境日本首日即可开始训练
2021年04月25日 11:08:17 来源:海外网 王珊宁

  据日本《读卖新闻》25日消息,日本政府公布了东京奥运参赛选手入境相关的具体新冠防疫措施。参赛选手、教练等奥运相关人员入境后,每天都要进行病毒检测,在限定的行动范围内,从入境第一天起可以开始训练,免除通常情况下需隔离14天的规定。但如果违反相关规定,将剥夺运动员参赛资格。

  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了上述消息。此外,日本政府及东京奥组委、东京都、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将于28日以网络会议形式展开会谈,讨论具体对策。

  日本政府规定,所有东京奥运相关人士从所在国家出国前96小时以内,要接受2次PCR核酸检测及抗原检查,抵达日本后也要检测1次。入境后3天内每天都要检测。第4天以后,包括参赛选手、教练、训练员、护理人员等相关人士每天都要接受检测。他们的活动范围限定在住宿、练习和比赛场地,需要及时上报记录活动目的地、交通工具的计划内容,以及遵守计划保证书。他们还需通过手机app随时报告健康状态,以及和新冠阳性患者的接触经历。

  日媒称,相关人员一旦违反上报的计划内容,将被隔离14天,或被剥夺参加东京奥运的资格。日本政府希望通过严格检测和限制选手及相关人员的活动范围,来缓和日本民众对国外人员将新冠病毒带入日本的不安心情。


标签:日本政府;参赛选手;相关人士;相关人员;检测;入境;奥运;活动范围;计划内容;东京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日媒:东京奥运选手入境日本首日即可开始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