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美国至少60万儿童接种首剂新冠疫苗
2021年05月21日 08:09:36 来源:新华社 记者 陈丹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萝谢尔·沃伦斯基18日披露,美国至少60万名12岁至15岁儿童已经接种首剂新冠疫苗。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10日批准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可紧急使用于12岁至15岁人群。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节目报道,许多大型药店和医院13日启动接种。美国12岁至15岁人口共1700万。

  眼下只有辉瑞疫苗获批用于18岁以下人群。美国疾控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8日,美国18岁以下人群中大约350万人已经接种辉瑞疫苗。

  美国儿科学会数据显示,截至13日,美国儿童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90万例,占确诊病例总数的14%。尽管青少年感染新冠病毒后发展成重症的可能性远低于老年人,但也出现一些重症病例。

  美国已有308名儿童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约3700名儿童确诊病例出现儿童多系统炎症综合征。这一综合征通常在儿童染疫多周后出现,可能导致心、肺、肾、脑和肠胃等多器官出现炎症。


标签:美国;疫苗 责任编辑: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美国至少60万儿童接种首剂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