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格力电器再推百亿级回购计划!开盘大涨超4% 今年股价已下跌14%
2021年05月27日 14:59:03 来源:天目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527093032.png

  今年股价下跌14%之后,格力电器5月26日晚间披露了新一轮回购计划。受此消息影响,格力电器5月27日开盘大涨4.11%,报价58.50元/股。

微信图片_20210527092911.jpg

  最新回购计划显示,格力电器拟斥资75亿元-150亿元进行回购,拟回购股份价格上限70元/股。如果按照回购资金总额上限150亿元测算,预计回购股份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3.56%;按回购总金额下限75亿元测算,预计可回购股份占比1.78%。回购实施期限将在12个月内完成。

  对于此次回购背景与目的,格力电器表示系公司董事会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并结合公司经营情况、主营业务发展前景、公司财务状况以及未来的盈利能力等因素。本次拟使用自有资金回购的部分社会公众股股份,将用于实施公司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以此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构建管理团队持股的长期激励与约束机制。

  格力电器表示,根据公司经营、财务、研发、债务履行能力及未来发展情况,公司认为人民币150亿元的股份回购金额上限,不会对公司的经营活动、财务状况、研发、债务履行能力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截至2021年3月31日(未经审计),格力电器资产负债率62.56%,货币资金为达到1466亿元。假设按照资金上限计算,回购斥资将占公司总资产的4.90%,占净资产的13.28%。

  今年2月25日和5月18日,格力电器披露两次回购完成公告,回购金额均为回购上限的60亿元,累计达120亿元。这是格力电器公司历史上首次回购计划,开始于2020年4月。

  自去年披露回购计划以来,格力电器股价累计上涨约12%。

标签:格力电器;发展前景;斥资;股价;研发;股份;社会公众股股份;公司财务状况;公司经营情况;公司治理结构 责任编辑:冯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格力电器再推百亿级回购计划!开盘大涨超4% 今年股价已下跌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