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到2025年全国海水淡化总规模达到每日290万吨以上
2021年06月17日 15:07:53 来源:央视新闻

  在今天国家发改委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我国沿海11个省(区、市)的55个沿海地级以上城市中,有51个为缺水城市,12个海岛县全部为缺水县。可以说,水资源已成为沿海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制约。因此,海水淡化作为重要优质增量水源,对缓解沿海地区水资源短缺、保障水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我国已建成海水淡化工程123个,全国海水淡化总能力约为每日165万吨。《海水淡化利用发展行动计划》提出,到2025年,全国海水淡化总规模达到每日290万吨以上,新增海水淡化规模每日125万吨以上。

  《行动计划》鼓励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或补贴等方式,推动海水淡化水用于城市公共市政供水。税费方面,鼓励水电联产“以电补水”,落实免收需量(容量)电费、企业所得税抵免等优惠政策。金融方面,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投资方面,鼓励社会资本采用PPP等多元化方式积极参与。


标签:海水淡化;水资源 责任编辑:吴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到2025年全国海水淡化总规模达到每日290万吨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