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揭秘!为了保护航天员 长二F火箭有多努力 你知道吗?
2021年06月19日 09:47:39 来源:天目新闻 编辑 孙璐

  在中国载人航天的历史上,长二F火箭承担了从神舟1号至今的所有载人飞船的发射任务,其发射成功率达到百分之一百,它也是我国所有运载火箭中系统最复杂的火箭。

  其可靠性指标达到0.98,也就是100次发射中可能出现故障的几率不能超过两次,这是我国现役火箭当中最高的。同时在安全方面,拥有逃逸塔、高空逃逸发动机、独有的故障检测系统。

  (素材来源央视新闻)

标签:故障检测系统;中国载人航天;发射成功率;载人飞船;运载火箭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揭秘!为了保护航天员 长二F火箭有多努力 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