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央行: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已超132万个
2021年07月16日 16:23: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北京启动了新一轮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消费者可使用数字人民币在多家商户消费。新华社发

  今天(16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中国数字人民币的研发进展白皮书》。白皮书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已经超过132万个,覆盖生活缴费、餐饮服务、交通出行、购物消费、政务服务等领域。

  开立个人钱包2087万余个、对公钱包351万余个,累计交易笔数7075万余笔,金额约345亿元。

标签:数字人民币 责任编辑:吴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央行: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已超132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