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海关总署:上半年海关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近3万种次
2021年07月21日 09:19:2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海关总署今天(20日)发布,今年1—6月全国海关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2.92万种次,同比增长3.63%。

  今年以来海关积极开展“国门绿盾2021”行动,加强口岸动植物疫情监测,严防外来物种入侵,坚决维护国门生物安全。1—6月在邮件、快件、旅客携带物渠道截获外来物种、种子苗木等禁止进境活体动植物4430批次。向外方发出违规通报614份,并敦促外方调查原因,采取改进措施。

  与此同时,海关进一步严格口岸检疫,加强源头管控,持续加强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沙漠蝗、红火蚁等重大动植物疫情口岸防控工作,密切关注16国4231起非洲猪瘟、37国1160起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动态以及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的23期沙漠蝗疫情动态,联合农业农村部发布禁令公告18份。

  上半年,海关暂停33家相关水果生产企业对华出口。组织专家对境外输华水果企业开展视频检查,撤销了240家企业输华资质。退回、销毁不合格农产品299批次,涉及32个国家(地区)。此外,海关还严防动物疫病传入,上半年境外预检淘汰大中动物5.97万头,同比增长19.96%。

标签:海关;动植物疫情;疫情动态;物种;联合国粮农组织 责任编辑: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海关总署:上半年海关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近3万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