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全球最大港”迎“全球最大船” 宁波舟山港接靠 “长范”轮
2021年08月04日 09:46:44 来源:天目新闻

宁波.jpg

  8月3日17时15分,世界最大集装箱船“长范”轮在大港引航高级引航员的精准引领下顺利靠泊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6号泊位。

  码头上7台高52米、空无一人的远控桥吊同时接到作业指令,自动“行走”至作业位置,70米长的巨臂缓缓伸展开始作业,为“最大港“与“最大船”的牵手注入智慧力量。

  作为年货物吞吐量全球第一大港,宁波舟山港是各类最大船的“热门打卡地”。截至目前,宁波舟山港已累计接卸全球最大40万吨矿船超200艘次,曾多次接卸全球最大油轮“泰欧”轮,并于去年接卸“前任”最大集装箱船“现代阿尔赫西拉斯”轮。

  此次挂靠的“长范”轮,船长400米,船宽62米,最大载箱量达23992标准箱,相较“现代阿尔赫西拉斯”轮多出28标准箱,刷新宁波舟山港挂靠纪录,计划在梅山港区完成3600标准箱的装船任务。

标签:舟山港;标准箱;集装箱船;港区;货物吞吐量;作业位置;引航 责任编辑:杨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球最大港”迎“全球最大船” 宁波舟山港接靠 “长范”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