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身边的美好#河南13岁少年自发搬运救灾物资 因不能驰援新乡当场急哭
2021年08月05日 08:35:33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贾晓雯

  “我就想长大当兵保家卫国,感觉出点儿汗受点儿累,比在家打游戏强。”近日,一段13岁少年扛面粉支援新乡的视频在网络走红,视频中的小男孩质朴的语言和行动得到了很多网友的点赞。8月4日,天目新闻记者从河南许昌建安区郅庄村村书记处了解到,小男孩名叫马东浩,今年13岁。

  近日,郅庄村组织村民捐款为河南新乡灾区送去30吨面粉。“我们联系新乡了解到,他们最缺的物资是米面油,于是我们用村民捐的近10万元,购买了30吨面粉。”郅书记说,马东浩是义务帮忙,他们几个孩子很有劲,一袋面粉有50斤,半个小时他们搬了不少。

  因为疫情防控要求,郅庄村送物资的车辆没能带马东浩去新乡,他当场就哭了。马东浩的奶奶说,孙子长大后想参军,最近又看到电视上,消防官兵在一线抗洪救灾,就想出自己的一份力。

  (视频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面粉;视频;男孩;长大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身边的美好#河南13岁少年自发搬运救灾物资 因不能驰援新乡当场急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