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奥运会激战正酣 运动装备线上销量激增 四川人爱买啥?快来看!
2021年08月05日 11:21:54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记者 刘佳

  东京奥运会正进行得如火如荼,中国健儿们斩获了一枚又一枚沉甸甸的奖牌。京东大数据最新显示,受奥运会运动热情影响,多项运动相关装备销量激增。奥运会激战期间,国内消费者们也纷纷采购了大量的运动装备!

  乒乓球装备销量增势迅猛 

  体操相关成交额猛增6成

  作为中国的“国球”,乒乓球多年来一直是国民运动的热门选项。据京东大数据显示,近一周,乒乓球拍成交额同比增长达59%,乒乓球网/架的成交额同比增长56%,乒乓球发球机的成交额同比增长46%。

  从地区来看,全国多地乒乓球相关消费额同比增长迅猛,近一周云南成交额同比增长148%;贵州同比增长100%;新疆同比增长78%。从各类乒乓球运动用品在各地区的占比消费偏好来看,最爱购买乒乓球的消费者来自青海、吉林和北京;最爱购买乒乓球服的消费者来自黑龙江、北京和吉林;最爱购买乒乓球拍的消费者来自四川、重庆和天津;最爱购买乒乓球鞋的消费者来自辽宁、宁夏和黑龙江;最爱购买乒乓球桌的消费者来自云南、广西和贵州。

  据京东大数据显示,近一周,体操运动相关消费整体成交额同比增长66%,其中体操相关器械和配件增长迅猛,体操跳板成交额同比增长高达1422%,体操垫成交额同比增长87%。

  与此同时,全国多地体操运动相关消费额同比增长迅猛,近一周陕西成交额同比增长2178%;云南同比增长1370%;新疆同比增长1136%。从各类体操运动用品在各地区的占比消费偏好来看,最爱购买体操垫的消费者来自江西、云南和广西;最爱购买体操服的消费者来自广东;最爱购买体操跳板的消费者来自重庆、海南和湖南;最爱购买瑜伽/体操用品的消费者来自黑龙江、内蒙古和宁夏。

  东北地区羽毛球成交额增量惊人  

  西藏排球相关消费额同比增长迅猛

  在球类运动中,羽毛球的运动消耗量颇高,多年来也成了很多人的运动首选。据京东大数据显示,近一周羽毛球相关消费整体增长明显,其中羽毛球蒸球机迅猛增长,成交额同比增长高达160%,羽毛球相关配件中羽毛球袜成交额同比增长56%,羽毛球包成交额同比增长35%。

  与此同时,全国多地羽毛球相关消费额同比增长迅猛,近一周,吉林成交额同比增长86%;黑龙江同比增长62%;贵州同比增长56%。而从各类羽毛球运动用品在各地区的占比消费偏好来看,最爱购买羽毛球的消费者来自西藏、北京和海南;最爱购买羽毛球服的消费者来自:黑龙江、辽宁和天津;最爱购买羽毛球拍的消费者来自吉林、青海和重庆;最爱购买羽毛球鞋的消费者来自海南、宁夏和内蒙古。

  排球对于中国人来说别具意义,在“中国女排精神”的引领下,很多人爱上了这项运动。据京东大数据显示,近一周排球相关消费整体成交额同比增长36%,其中排球网、球柱等装备成交额同比增长高达81%,排球成交额同比增长51%。与此同时,全国多地排球相关消费额同比增长迅猛,西藏成交额同比增长805%;新疆同比增长716%;安徽同比增长279%;湖北增长219%。而从各类排球运动用品在各地区的占比消费偏好来看,最爱购买排球的消费者来自宁夏、西藏、四川;最爱购买排球服的消费者来自湖南、青海和广西;最爱购买排球网、球柱等装备的消费者来自甘肃、河北和海南。

标签:奥运;经济 责任编辑: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奥运会激战正酣 运动装备线上销量激增 四川人爱买啥?快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