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三角数数#23座GDP万亿城市半年报:六城破万亿元 长三角八城增速跑赢全国
2021年08月11日 08:03:11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徐光

  随着今年年初泉州、福州、南通、合肥、西安、济南等城市相继宣布GDP破万亿元,全国“GDP万亿元俱乐部”城市由17个扩容至23个。

  从2021年上半年各大城市的经济表现来看,上海、北京、深圳、广州、重庆、苏州等6座城市上半年GDP总量均超过1万亿元。上海成为国内第一座GDP在半年内突破两万亿元的城市,高达20102.53亿元,表现最为“亮眼”。

  2020年新晋“GDP万亿元俱乐部”的六座城市,今年上半年GDP均超过5000亿元,不出意外今年都能确保留在万亿元行列。

  增速方面,23座“GDP万亿元俱乐部”城市中,增速前十位的城市分别是:武汉(28.6%)、佛山(17.3%)、苏州(14%)、青岛(13.8%)、无锡(13.7%)、合肥(13.6%)、北京(13.4%)、南通(13.3%)、成都(13.1%)和宁波(13.1%)。

  长三角八座“GDP万亿元俱乐部”城市,GDP增速都跑赢了全国(12.7%)。

标签:俱乐部;增速;南通;苏州;经济表现;GDP增速;长三角;合肥;佛山;泉州 责任编辑: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三角数数#23座GDP万亿城市半年报:六城破万亿元 长三角八城增速跑赢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