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51岁工地川哥拍短视频意外走红 小小爱好记录朴实日常
2021年08月12日 08:24:20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韦建苗

  今年51岁的川哥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也会成为网红。让他走红网络的,正是他坚持了三年多的一项小爱好——拍摄短视频,记录自己在工地上的日常生活。

  川哥是四川达县人,从18岁起就开始在工地上做学徒,成为了一名建筑工人。如今,他已经在工地上干了30多年。和很多建筑工人一样,川哥有着农村人特有的勤劳和朴实。凭借着和妻子在工地上勤勤恳恳地工作,川哥三年前就在老家买了新房。

  2018年,在儿子的建议下,川哥开始接触短视频,尝试记录工地上的日常生活,“我的想法也很简单,就是想让大家看看我们建筑工人真实的生活是怎么样的”。在川哥的视频中,大多都是他和妻子,还有其他工友吃饭、工作的场景,朴实无华,就连很多视频的开场白都是不变的“哈喽大家好,我是川哥”,再配上摇手打招呼的招牌动作。

  如今,活跃在各大短视频平台的川哥已经拥有了20多万的粉丝量。近日走红网络后,很多粉丝也留言评论:川哥,你上微博热搜了!看到一片欢腾的评论区,川哥也忍不住大笑了起来, “我一个普通建筑工人,能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和喜爱,真的很开心很满足了!

  川哥今年51岁了,他希望还能继续拍短视频,和大家分享,“我现在还能在工地上干活,还要把记录生活这件事坚持做下去。”

标签:工地;视频;建筑工人;粉丝;记录;普通建筑;视频平台;四川达县;摇手;农村人 责任编辑: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1岁工地川哥拍短视频意外走红 小小爱好记录朴实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