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四川雅安遭遇新一轮强降雨 青衣江流域发生2021年2号洪水
2021年08月19日 08:26:18 来源:天目新闻

  8月18日7时10分,四川雅安市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8月17日7时至8月18日7时,雅安市共有64个观测点达到大暴雨级,105个站位暴雨级别,99个站位大雨级别。

  强降雨导致雅安多处发生内涝,城区多条道路被淹,部分前往县、乡道路出现不同程度塌方。

  此外,据雅安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消息,受强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今日9时10分,青衣江下游干流夹江站水位412.26米,超过警戒水位0.26米,相应流量9290立方米/秒,达到青衣江流域编号洪水标准,为青衣江流域2021年2号洪水。

  18日16时,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24小时内,雅安市大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Ⅲ级(风险较高),其中荥经、汉源的部分地方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Ⅱ级(风险高)。

  雅安市气象局预计,18日夜间当地仍有有中到大雨(20-40mm),其中雨城、天全、荥经、汉源和石棉的局部地方暴雨(50-80mm);雅安市天全河流域山洪气象风险等级为Ⅲ级(风险较高),周公河、荥经河、流沙河、大渡河的大部流域山洪气象风险等级为Ⅱ级(风险高)。

标签:雅安市;风险等级;青衣江;地质灾害气象;流域;山洪;降雨;暴雨红色预警;雅安市气象局;水文水资源 责任编辑:冯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四川雅安遭遇新一轮强降雨 青衣江流域发生2021年2号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