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北京8月22日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2021年08月23日 08:33:10 来源:健康北京

  8月22日0时至24时,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确诊病例1、确诊病例2 :土库曼斯坦籍,8月21日从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到达北京首都机场,海关经健康筛查并进行核酸检测后,经闭环管理送至集中隔离酒店,当日均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8月22日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均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已对上述确诊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全市16区无报告病例天数情况

  2020年2月29日发生境外输入疫情以来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来源国(地区)情况

  8月22日,房山区两个封控小区全面解封。但解封不等于“解防”,请市民朋友继续严格落实常态化防疫措施:一是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减少跨省区流动,尽量少聚集;二是进返京人员要自觉配合卡口等场所检查,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和酒店报告行程,配合做好扫码、测温、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要求;三是在公共场所,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手卫生,居室常通风,劳逸结合,规律作息;四是尽快接种新冠疫苗,符合接种条件但尚未接种疫苗的市民朋友要尽快接种,12至17岁的青少年要根据教育等相关部门通知,主动配合接种;五是关注疫情变化,及时了解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随时掌握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情况,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微信、微博等公众平台发布未经证实的言论,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和首都安全。

标签:病例;确诊;核酸;接种;检测;高风险地区;市民朋友;疑似病例;感染者;土库曼斯坦 责任编辑:冯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8月22日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