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看到傍晚健身房里的环卫大叔 有关“城市美容师”的这一点你关注过么?
2021年08月29日 11:54:47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倪雁强

  每天傍晚,杭州西湖区西斗门路上的一家健身房里,一名身着环卫工作服的大叔总会在普通健身爱好者里显得不同。大叔名叫徐然刚,今年55岁,在杭州已经做了快5年环卫保洁工作。每天上午,他负责清扫登云路和睦新村一带的路面;下午四点后,给自己找了份兼职——负责健身房的保洁。

  “在这之前,从来没有想过去健身房锻炼。”老徐说,兼职工作任务不算辛苦,每次做完看着撸铁跑步的年轻人,自己也有点跃跃欲试,“擦得最多的是哑铃,我没事也趁机锻炼锻炼。”健身房里热心人很多,不少常客和教练看到还会提点专业意见,久而久之,每天一小时左右的训练就这样坚持下来了。

  “扫地累,健身也累,但这两种感觉不一样。”老徐说自己的老乡大多也都是环卫工,其实大家都特别需要专业健身方面的指导,自己这段时间下来,“每天动一动,精神变好了,挺缓解压力的!”

  近些年,杭州各城区出现了不少供环卫、城管等常年坚守户外一线的工作者休息歇脚的“城市驿站”。更进一步的是,这些“城市美容师”的一些诸如腰肌劳损一类的“职业病”的防治以及科学健康锻炼的指导方面,还有一定提升空间。

标签:健身房;环卫;兼职;健身爱好者;工作任务;专业意见 责任编辑:杨丹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看到傍晚健身房里的环卫大叔 有关“城市美容师”的这一点你关注过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