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西藏那曲向诸暨发来感谢信,1304份礼物,他们收到了!
2021年09月13日 15:45:56 来源:诸暨市民宗局

  “快看!这是我的学习礼盒,漂亮吧!”“这个电子手表,我太喜欢了!”近日,在西藏那曲市比如县一中,收到“微心愿”礼物的孩子们难掩内心激动,和同学们分享喜悦之情。

  篮球、足球、成语字典……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市在职党员服务平台“先锋微家”上,藏族孩子的“微心愿”发布后,短短12分钟就被在职党员们认领一空。8月3日,价值26万余元的1304份“微心愿”礼物从诸暨发车,8月13日抵达西藏比如县。

  16日下午,绍兴援藏工作组和比如一中共同举行了“浙江诸暨党员圆梦西藏那曲比如一中学子‘微心愿’”发放仪式,全校初一、初二两个年级的1298名学生都如愿以偿收到了礼物和寄语。

  从1995年开始,浙江与西藏那曲地区结成对口支援关系。从2004年起,绍兴对口支援比如,一批批援藏干部人才接力扎根高原。

  该“微心愿”认领项目就是由诸暨援藏教师郭泽炜发起。今年2月,诸暨市草塔初中语文教师郭泽炜远赴4000多公里外的西藏那曲支教,主要负责比如县第一初级中学的语文教研工作。

  一次课间,郭泽炜和学生强巴卓玛聊天时,介绍起了家乡诸暨。诸暨是“珍珠之乡”,当强巴卓玛在郭泽炜的手机里见到诸暨市山下湖镇的珍珠时,她告诉郭泽炜,有机会一定要去诸暨看看,还要买一串珍珠给妈妈戴上。

  这让郭泽炜深受触动,他希望能让家乡诸暨的在职党员和这些藏族孩子取得互动,既满足孩子们在学习生活中的“微心愿”,也能给予孩子们心灵上的慰藉。

  诸暨在职党员纷纷加入到“微心愿”的认领队伍中,并贴心附上对藏族孩子们的寄语。“这是一面具有特殊意义的红旗,承载了我和藏族小朋友的情感的交流和交融!”诸暨市大唐街道中心学校草塔初中党员孟利说道。

  “希望大家珍惜这份来自数千公里之外的礼物,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关心支持我们的人。”比如一中副校长白玛措珠如是勉励孩子们。比如县教育局还特地致诸暨市委组织部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以表达感谢之情。

  下一阶段,诸暨将继续紧密联系比如县,积极开展对口支援工作,继续做好干部人才援藏,动员更多人员参与奉献爱心,拓宽教育援藏新方式,办好海亮“援藏班”。


标签:微心愿;西藏那曲;援藏;礼物;对口支援 责任编辑:杨丹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西藏那曲向诸暨发来感谢信,1304份礼物,他们收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