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重庆备足“4+4+7+12” 系列活动“大礼包”
2021年09月22日 17:21:53 来源:封面新闻 见习记者 曹钰 喻言

  9月22日,封面新闻从“庆丰收·感党恩”重庆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将于9月23日正式启幕,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唐双福介绍,今年的庆祝活动总体安排了“4+4+7+12”系列活动。

  “庆丰收·感党恩”重庆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

  具体而言,“4”为农民丰收节主活动日,将在北碚区、大足区、开州区、垫江县举办4场市级层面主场活动;“7”为庆丰收开展的7场专项活动。

  “第二个‘4’为市级有关部门举办的水果采摘运动会、乡村“村晚”、茶叶技能竞赛、摄影展及巡回演出等4场活动。”唐双福说。

  “7”为庆丰收开展的7类专项活动。一是“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二是长江沿线区县联动庆丰收活动。三是成渝地区双城互动庆丰收活动。四是云上丰收节在线庆丰收活动。五是“双学双比”乐享庆丰收活动。六是金秋消费季共享庆丰收活动。七是特色优质农产品进机关(进社区、进园区)同享庆丰收活动。

  “12”为各区县开展的12类庆丰收特色活动,主要有乡村振兴示范村开园仪式、农民趣味运动会、农耕文化体验、农产品尝新、“说脱贫、话振兴”故事会、农业文化遗产展示展演、丰收成果展览、庆丰收文艺活动、农产品现场展示展销、网络直播带货、特色产业节会、表彰颁奖等活动。

  据介绍,今年的丰收节聚焦建党100周年重大主题,突出区域协同发展,在不同区域选取了4个区县举办市级层面4场主场活动,同时策划了长江沿线区县联动庆丰收、成渝地区双城互动庆丰收等活动。此外,本届丰收节突出信息化运用。策划了云上农民丰收节在线庆丰收、网络直播带货、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等活动。

  重庆市妇联在涪陵举办丰收节活动

  近年来,重庆市大力发展“小规模、多品种、高品质、好价钱”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已发展特色产业3100万亩、综合产值达到4500亿元。

  此外,重庆坚持以标准化为重点推动品质提升,形成涵盖产加销全过程的农业地方标准体系,良种推广使用率达到98%,主要农产品综合抽检合格率多年保持在97%以上。近三年,化肥、农药年均使用量分别下降1.5%、2.1%。

  巫山农民丰收节活动

  涪陵榨菜基地

  重庆坚持以“巴味渝珍”为龙头推动品牌创建,累计授权374家主体、637个产品;有效期内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地理标志产品达7071个,绿色食品总量位列全国第5位,获评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46个。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将重点向广大群众推荐我市绿色优质特色农产品。


标签:丰收节;丰收;重庆市;农民;农产品;长江沿线;绿色食品;唐双福;互动;主场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重庆备足“4+4+7+12” 系列活动“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