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正式设立
2021年10月13日 09:14:3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于中涛

  10月12日,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正式设立。虎豹公园内涉及19个自然保护地,按照中央相关文件要求,在国家公园建立后,将撤销相关区域内其他自然保护地类型,由东北虎豹国家管理局及其分局一个部门在其辖区内统一行使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地管理职责。

  据了解,目前,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已制定各类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整合方案,待正式设立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和出台三定方案后将撤销原有保护地。另外,吉林和黑龙江两省根据国家林草局统一部署,正在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工作,珲春、汪清、东宁、穆棱等分局已制定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横跨吉林、黑龙江两省,规划面积14065平方公里, 森林覆盖率97.74%,是我国东北虎、东北豹历史天然分布区和唯一具有野生定居种群和繁殖家族的地区。据最新数据显示,野生东北虎、东北豹数量由试点之初的27只和42只分别增长至50只和60只,监测到新繁殖幼虎10只以上、幼豹7只以上。

标签:保护地;国家公园;东北虎;森林覆盖率 责任编辑: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正式设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