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科技感和艺术感齐飞!天目新闻记者抢先探秘亚运会游泳馆
2021年10月16日 10:48:54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汪驰超 何泠瑶 柳蓬 见习记者 王好

U020211016233430363993.png

  距离杭州亚运会还有300多天,位于杭州萧山区的亚运三馆已经建成,静静等待一场盛会启幕。近日,记者探秘亚运三馆中“高大上”的游泳馆,提前一睹亚运场馆风采。

  亚运三馆即杭州奥体博览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和综合训练馆,总建筑面积58.2万平方米。经过将近四年的建设,亚运三馆已于2020年12月全面建成,今年4月通过竣工验收。

  目前,游泳馆泳池已蓄水,在射灯照耀下,碧蓝的水池格外美丽。跳台基座一改四四方方的模样,底座是棱形多面体,用不规则线条勾勒出的跳台,艺术感十足。

U020211016234277793600.png

  据了解,游泳馆席设6000座,泳池分为跳水池和游泳池,游泳池共十条泳道,深3米,长50米,宽25米,跳水池长和宽均为25米,跳台设有10米、7米、5米、3米四种高度,跳板设有3米和1米两种高度。

  “两个泳池都设置了一套独立的水循环系统,可以保证池水常年不换,却依然干净清澈。”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游泳馆黑科技很多,除此之外,在场馆上方还设置了许多导光管,通过顶部的采光罩将室外的自然光漫射到室内,非常节能环保。

  按照赛事安排,在亚运会期间,游泳馆将承担游泳、跳水和花样游泳三项比赛,届时亚洲的游泳健儿们将在这里同台竞技,一展风姿。

  

标签:游泳馆;跳水池;综合训练馆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科技感和艺术感齐飞!天目新闻记者抢先探秘亚运会游泳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