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太仙了!同赏两季美景 安徽黄山现雾凇云海景观
2021年10月17日 14:17:47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胡杨 通讯员 侯晏 赵美君

  受冷空气的影响,10月17日清晨时分,在安徽黄山风景区的玉屏楼、光明顶等地出现了少量雾淞。气温已降至0℃,沿途的黄山松被雾凇包裹,松针结上了白霜。

  据了解,雾凇的出现是因为当气温在零摄氏度以下,加之雾气湿度大,水汽附着在树木等物体上,便会被冻结。往年,当大面积降温后,雾凇的出现会把黄山装扮成宛若玉树琼花的世界。到时,放眼望去,漫山银装素裹,晶莹剔透,沟壑峰峦都将披上了洁白的盛装。

  而继今晨黄山出现雾凇景观后,上午九点左右,黄山之巅再迎壮观云海景观,白茫茫的海浪在山间波涛汹涌,好似仙境一般。蓝天白云云海雾凇红叶,亦秋亦冬的风景让游客惊喜连连。

标签:雾凇;黄山;松针;雾凇景观 责任编辑:郑嘉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太仙了!同赏两季美景 安徽黄山现雾凇云海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