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72个摄像头“专盯”楼栋窗户和阳台 这个小区高空抛物管住了
2021年10月28日 08:40:27 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乔驰 通讯员史雅琴

  72个摄像头“专盯”楼栋窗户和阳台

  投诉归零 这个小区高空抛物管住了

  高空抛物摄像头能覆盖小区所有居民楼,不留死角。

  物业监控室设有高空抛物摄像头专用显示器。记者乔驰 摄

  27日,记者在百步亭社区现代城三期物业监控室看到,有一排显示器专门用于查看高空抛物摄像头的拍摄画面,72个摄像头覆盖了小区11栋居民楼。

  记者发现,拍摄角度多为仰角,也有从上往下的俯视角。由于角度关系,摄像头只会拍到每层楼的窗户和阳台,并不会拍到居民家中情况,既保护了居民隐私,也能清晰捕捉到高空抛物画面。

  百步亭社区现代城党总支书记陈文琦介绍,为了治理高空抛物问题,现代城三期安装了72个高空抛物摄像头,可视范围覆盖全部楼栋。自今年8月启用摄像头以来,小区的高空抛物的现场明显下降,2个多月来没有接到一起相关投诉。

  “拍摄的视频会至少保存一个月,通过电子放大功能,可以清楚看到从窗户里伸出的手。”小区物业主管廖伟向记者展示了夜间拍摄画面,摄像头具备夜视功能,在夜晚昏暗的光线环境下,拍摄画面也比较清楚。  

  今年64岁的孙莲英在现代城三期居住了8年,她告诉记者,自己虽然没有亲眼看到过,但偶尔能从邻居口中听到“一个苹果突然砸到面前”“走着走着就有一盆水泼下来”等惊险经历,这都让她担心不已,“高空抛物要么不出事,一出就是大事!”

  为了治理高空抛物,百步亭社区现代城居委会紧扣居民需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小区加装高空抛物摄像头事项。“我们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通过问卷等形式征求居民意见,启动‘三方联动’,最终确立了启动公共维修基金,为小区加装高空抛物摄像头。”百步亭社区现代城党总支书记陈文琦说。

  经过安装、调试,今年8月,72个高空抛物摄像头正式启用,效果令人满意。“过去一个月能接到六七起相关投诉,自从启用高空抛物摄像头后,2个多月来没有收到过一起投诉。”廖伟说。

标签:高空抛物;摄像头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72个摄像头“专盯”楼栋窗户和阳台 这个小区高空抛物管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