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秋之韵·陕西榆林】河口天鹅自然保护地:碧水黄沙 候鸟云集
2021年10月28日 12:39:26 来源:央视网

  位于陕西榆林榆阳区的河口天鹅自然保护地,近日迎来大批南迁候鸟集中抵达。

  空中俯瞰,绿头鸭、赤麻鸭、大白鹭等60余种候鸟在浅滩、芦苇、草丛中嬉戏、觅食,啼鸣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1000多只白天鹅。河口天鹅自然保护地位于毛乌素沙地,水域面积约2平方公里,河床地势平缓,水域宽广,野生鱼虾资源丰富,适合野生鸟类觅食停歇,已成为候鸟迁徙途中的“加油站”,今年云集的候鸟已经达到5万只。

标签:候鸟;保护地;河口;天鹅;绿头鸭;毛乌素沙地;候鸟迁徙;陕西榆林;水域面积;白天鹅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秋之韵·陕西榆林】河口天鹅自然保护地:碧水黄沙 候鸟云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