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关注“生活性服务业30条”: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相互促进
2021年11月02日 19:13:37 来源:央视网

  近年来,我国生活性服务业发展不断提速,服务消费已成为推动居民消费持续升级的重要力量。“生活性服务业30条”提出,要因地制宜优化生活性服务业功能布局,有效扩大内需,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相互促进。

  “生活性服务业30条”提出,要推动东部地区积极培育生活性服务业领域新兴产业集群,率先实现品质化多样化升级。支持中西部和东北地区补齐生活服务短板,健全城乡服务对接机制,推进公共教育服务优质均衡发展,完善区域医疗中心布局,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体育服务。支持欠发达地区和农村地区发展“生态旅游+”等服务,培育乡村文化产业,提升吸纳脱贫人口特别是易地搬迁群众就业能力。


标签:生活;区域医疗中心;有效扩大内需;服务业;服务业发展;服务业功能;服务业领域;产业集群;东北地区;东部地区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关注“生活性服务业30条”: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