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外交部:中国为全球贡献了四分之一的新增绿化面积
2021年11月02日 21:47: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赵晶 孔禄渊

  11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期间,包括中国在内的100多个国家将加入《关于森林和土地利用的格拉斯哥领导人宣言》。你能否进一步介绍相关情况?

  汪文斌表示,森林是地球之肺,是陆地生态系统中最大的碳库。中国加入《关于森林和土地利用的格拉斯哥领导人宣言》,体现了中国致力于保护生态环境、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和贡献。

  汪文斌说,中国秉持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理念,在森林和土地利用方面采取切实保护措施,取得了卓越的成效。在全球森林资源持续减少的背景下,中国的森林覆盖率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12%增加到今天的23.04%,森林蓄积量增加了85亿立方米,成为全球森林资源增长最多的国家,为全球贡献了四分之一的新增绿化面积。

  中国持续开展荒漠化治理工作,成功遏制荒漠化扩展趋势,实现了由“沙进人退”到“绿进沙退”的历史性转变,提前实现了联合国提出的到2030年实现土地退化零增长的目标,为全球贡献了五分之一的土地恢复净面积。

  汪文斌强调,地球是人类的共同家园。中国在保护森林和土地方面的努力,不仅为中国添绿,也为世界增彩。在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丧失等全球挑战面前,中方愿与各方一道,以实际行动应对危机、化解难题,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世界。


标签:土地;格拉斯哥;领导人宣言;中国;森林;气候变化;森林资源;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保护生态环境;陆地生态系统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外交部:中国为全球贡献了四分之一的新增绿化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