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航拍长三角#尽显园林精致典雅之美 带你走进苏州博物馆西馆
2021年11月10日 09:04:58 来源:天目新闻 拍友 王郝 编辑 李翔

  苏州博物馆西馆是苏州博物馆的分馆,位于狮子山南侧,总面积达4.8万平米,展陈面积是苏州博物馆本馆的4倍。

  西馆建筑外立面和内部墙体选用低调内敛的灰石材,自然独特的纹理,扎实稳定的材质,使得场馆外观气韵十足。远远望去,可以看到苏州博物馆西馆馆舍是由几个独立的几何形拼凑在一起,因而被苏博人戏称为“十个盒子”,它与苏州水陆并行的街巷、江南错落有致的民居不谋而合,展示出了传统苏州园林的精致典雅之美。

  苏州博物馆西馆的四层建筑中,共有五个基本陈列:苏州历史陈列、苏作工艺馆、国际合作馆、探索体验馆以及苏色生活馆。

标签:苏州;博物馆;内部墙体;纹理;气韵;石材 责任编辑:郑嘉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航拍长三角#尽显园林精致典雅之美 带你走进苏州博物馆西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