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黑龙江:抢修人员彻夜冒雪“破冰” 高铁列车逐步恢复运行
2021年11月12日 11:13:07 来源:央视网

  经铁路抢修人员彻夜清冰,黑龙江受暴雪冰冻天气影响的高铁线路运输秩序逐步恢复,目前京哈高铁、哈佳铁路已正常运行。

  受本轮寒潮影响,黑龙江省部分地区遭遇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持续的降雪和冻雨导致电气化铁路供电设备覆冰,高铁接触网线被冰包裹,不能正常给列车供电,黑龙江省内哈齐高铁、哈牡高铁、哈佳铁路列车运行受到影响。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哈尔滨供电段哈西高铁供电车间工长 王宇:这次暴雪来得太突然了,我们已经干了两天两夜了,从业十几年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冻雨天气)。

  11月9日晚,气温低于零下10℃,抢修人员冒雪对哈齐、哈牡高铁供电接触网清冰,至今天(11月11日)凌晨5时,打冰取得明显成效,部分高铁动车组列车恢复运行。


标签:供电;暴雪;寒潮;供电接触网;灾害性天气;冰冻天气;冻雨天气;供电设备;黑龙江省;接触网线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黑龙江:抢修人员彻夜冒雪“破冰” 高铁列车逐步恢复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