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十四期)发布 中国保持第一 俄罗斯、瑞典、比利时排名大幅上升
2021年11月15日 15:19:50 来源:天目新闻

  11月15日,《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十四期)发布,中国以93.3分继续位居榜首。截至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4700万例,本期榜单中美国的抗疫总得分仅有48.3分,排在第35位。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每周更新,通过计算分析世界权威组织、知名大学、调查机构发布的相关数据,科学、客观、公正地反映近期各国防控疫情的成效。

  纵观《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中国已经连续14期总分排名第一。本期榜单里,瑞典、比利时、俄罗斯等国家排名有较大幅度的上升,均上升了4位以上,其中瑞典和比利时因其疫苗接种率和捐赠数有明显提升,俄罗斯则是因为其疫情指数得分上升明显。另外,巴基斯坦、伊拉克、波兰等国家排名下降较快,其中巴基斯坦排名下滑11位。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十四期)中文链接:

  https://h5.zjol.com.cn/material/top2021-14/CN/index.html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十四期)英文链接:

  https://h5.zjol.com.cn/material/top2021-14/EN/index.html

  截至上周,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2.5亿例,一些国家新增确诊病例数接近或超过此前高点,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截至目前,我国本轮疫情波及21个省份。随着冬季来临、气温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增加。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我国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的防疫目标。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表示,目前,全国疫情整体趋于平稳,前期受疫情影响的多个省份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成功阻断了病毒的传播。此外,根据国家总体部署,各地已经启动了3-11岁儿童的接种工作。截至11月13日,我国完成全程疫苗接种的人数超过10.74亿人。体现到榜单上,我国“至少一针剂接种率”从76.2%提高至80%。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11月14日下午4时,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47065208例,累计死亡达763062例。两项数据与24小时前相比,新增确诊病例26936例,新增死亡病例166例。

  目前,美国多地新冠疫情再度反复。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在过去一周,美国有14个州住院病例增加至少10%。过去两周则有22个州住院病例增加至少10%。其中在佛蒙特州,近日,日均新增确诊病例大幅上涨了42%,病毒检测阳性率也增加了30%。报道指出,该州新增病例中相当一部分是20多岁的年轻人,而年轻人是该州疫苗接种率最低的人群。

  另据新华社报道,疫情期间,美国出现了“辞职潮”。据美国劳工部数据,今年8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辞职人数为430万,辞职率高达2.9%,创美劳工部自2000年开始跟踪该数据以来的最高纪录。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消息,为遏制疫情,提高疫苗接种率,俄政府日前制定了关于强制使用疫苗接种二维码的政策草案,并交予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审议。俄罗斯在榜单中的排名上升5位至第33位。

  在本期榜单中,由于德国近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不断增加,德国排名再度出现了下滑,已排到第18位。截至当地时间13日,德国部分联邦州的诊所接治能力正接近极限,许多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均被占用,特别是在德国南部和东部。

  根据德媒报道,巴伐利亚州和巴登-符腾堡州每天都在向其他州转移病患,南部地区的医疗系统已经超负荷。在黑森州和巴伐利亚州,目前已经只剩不到10%的重症监护病床数量:黑森州的1788张重症监护病床中还剩144张,巴伐利亚州的3104张重症监护病床中还剩282张。

  完整榜单

标签:疫情;疫苗接种;排行榜 责任编辑: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十四期)发布 中国保持第一 俄罗斯、瑞典、比利时排名大幅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