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北交所可参与交易投资者超400万户 多方线上线下展开投教总动员
2021年11月16日 08:26:11 来源:经济参考报

  自9月中旬北交所开户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合格投资者对于开通北交所交易权限的热情可观。11月12日,北交所表示,开市筹备过程中,市场各方反应积极、踊跃参与。截至11月12日,累计有超210万户投资者预约开通北交所合格投资者权限,开市后合计可参与北交所交易的投资者超400万户。记者从多方了解到,近两个月来,相关投资者教育工作也在积极展开。

  证监会近日以“牵手北交所,共迎新起点”为主题,组织开展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引导投资者客观看待和正确理解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的意义和作用,了解北交所市场的投资机会和风险,理性参与投资。据介绍,活动主要内容包括:一是深度解读设立北交所涉及的制度安排、运行机制等内容,帮助投资者及时、准确理解北京证券交易所的制度要点;二是做好对投资者的预期引导和理性投资教育,引导投资者客观分析北交所市场的投资价值,提示相关风险,让投资者全面客观了解机会和风险,注重理性投资、长期投资。

  与此同时,券商、基金等机构也展开线上线下的投资者教育活动。国金证券通过公司投资者教育平台,在客户端、自媒体等客户接触点上线北交所相关知识专栏,向客户解读北交所上市、权限开通、交易等相关规则,及时回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向投资者进行宣导。华创证券投教基地成立宣传小组,在投教基地内设置咨询台为投资者答疑,同时宣传小组走进社区、街道,发放宣传册、新三板投资者手册和原创宣传折页。东吴证券、东北证券、中邮证券等多家券商公众号都推出了北交所投教专栏,国泰君安君弘App上线北交所资讯专栏,普及投资者教育。

  对于个人投资者参与北交所的机遇,有业内人士表示,个人投资者要多做行业研究,挖掘行业内有潜力的企业,做价值投资。如果未达到北交所的投资门槛,或者承受不了股市的交易风险,可以通过公募基金参与投资,分享中国经济成长红利。

标签:北交所;投资者;上线;客户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北交所可参与交易投资者超400万户 多方线上线下展开投教总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