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白俄罗斯称正努力遣返边境难民:但没有人想回去
2021年11月16日 14:58:5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路透社莫斯科11月15日报道,白俄罗斯通讯社15日援引该国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的话说,白俄罗斯正试图说服留在西部边境附近的难民营中的移民回国,但没有取得成功。

  白俄罗斯通讯社还援引卢卡申科的话说,明斯克将对西方对其采取的任何新制裁进行报复。数以千计的移民来到白俄罗斯,希望穿越边境进入欧盟,结果却发现自己在严寒天气下被困在白俄罗斯边境。

  另据法新社莫斯科11月15日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15日说,白俄罗斯正在努力遣返聚集在该国与欧盟成员国波兰边界附近的数千名移民。这些移民大多来自中东。

  白俄罗斯通讯社援引卢卡申科的话报道说:“这方面的积极工作正在进行,以说服人们——请回去吧。但没有人想回去。”

  报道称,他还说,如果波兰不提供“人道主义走廊”,那么白俄罗斯可以通过白俄罗斯航空公司将这些移民送往德国。

  卢卡申科说:“如果有必要,我们将用自己的飞机将他们送往慕尼黑。”

  报道称,白俄罗斯领导人还说,该国不希望这场移民危机升级为“冲突”,并称这“对我们是完全不利的”。

  数月来,大量移民一直试图从白俄罗斯进入欧盟成员国波兰,但上周紧张局势加剧,进入波兰的协调努力遭到了波兰边防人员的拒绝。

  报道称,14日,白俄罗斯航空公司宣布,应迪拜的要求,叙利亚人、伊拉克人、也门人和阿富汗人被禁止乘坐来自阿联酋的入境航班。

  白俄罗斯航空公司在对这四个国家的公民发表的声明中说,“根据阿联酋当局的决定”,他们将不被允许乘坐从迪拜飞往白俄罗斯的航班。

  此前,应安卡拉的要求,白俄罗斯航空公司12日禁止叙利亚人、伊拉克人和也门人乘坐来自土耳其的入境航班。


标签:白俄罗斯;航空公司;欧盟成员国;入境航班;迪拜 责任编辑:杨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白俄罗斯称正努力遣返边境难民:但没有人想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