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上海2000余名“快递小哥”成平安守护者
2021年11月17日 20:38:07 来源:法治日报 记者 余东明 黄浩栋

  “我们遵循倡议,做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者,做‘平安黄浦’的参与者、守护者,用实际行动传递平安黄浦文化,共建共享和谐美好的平安家园。”近日,上海市黄浦区40名“快递小哥”戴上志愿者袖章,骑上电动车,成为申城流动的“城市平安守护者”。

  据悉,寄递业“快递小哥”平安志愿者的招募发车仪式由黄浦区委政法委和黄浦区邮政管理局共同举办。超过2000名来自不同快递公司的快递从业人员加入黄浦区平安志愿者队伍,他们将利用走街串巷的职业优势,发现隐患,见义勇为,用实际行动传递“平安黄浦”文化,共建共享平安家园。

  今后这些担任平安志愿者的快递员将承担宣传社区治安巡防、排查社区管理隐患、收集治安信息等职责,掌握扫黑或治安相关信息的市民也可以随时向他们反映情况。

  “安全生产人人有责,担任扫黑平安志愿者让我们感受到政府对我们的信任,进博会、‘双十一’期间,城市的快递和包裹数量再创新高,我们以个人保道段、道段保片区、片区保营业部的方式,以十足的责任心积极工作,确保城市的平安、通畅、顺达。”快递员代表许为说。

  此前,黄浦区委政法委和黄浦区邮政管理局共同合作先后成立了邮政业“乐峰”禁毒志愿者队伍、网格化社会监督员队伍、应急分队等,既充实了行业监督力量,也夯实了社会治安稳定群防群治的基础。

  黄浦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斌说,群众广泛参与是城市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工作顺利开展的有力支撑,平安志愿者队伍要紧随行业发展变化,持续完善功能,深入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并在其他志愿服务、群防群治、文明创建等方面发挥突击队、宣传队的职能,为上海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作出贡献。

标签:平安;快递;平安志愿者;共建共享;快递小哥 责任编辑:郑嘉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上海2000余名“快递小哥”成平安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