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消防员截瘫后逆袭成心理咨询师 如今他拥有了世界第一张“无障碍电竞床”
2021年11月18日 09:48:28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黄心怡

  小小的善意能激发多大的创造力?

  朱铭骏曾是一名消防战士,八年前在工作中意外摔伤,被诊断为高位截瘫。这个90后的山东小伙曾迷茫过、消沉过,但他选择重新振作,学会用嘴控制吹管机器操作电脑,成为了一名心理咨询师兼B站游戏UP主。最近,朱铭骏的生活因为一张特殊的床有了大变样。在电话里,朱铭骏与天目新闻记者分享了其中的故事。

  在前不久举行的英雄联盟S11赛季全球总决赛期间,一位数码科技领域的UP主“字幕君GOUBA”(以下简称“字幕君”)提出要为朱铭骏进行全屋改造,以改善朱铭骏的生活环境、提高游戏体验。

  方案多次修改后,字幕君决定要打造一张集合电竞舱和护理床于一体的“无障碍电竞护理床”。在寻找厂商的过程中,一位昵称为“阿布”的神秘网友带着全套解决方案出现了——他就是中国电脑座舱行业创始人周建泽。

  朱铭骏告诉记者,字幕君和阿布多次登门实地调整,经过两个月才把“脑洞”变成现实,做成了这张集呼吸系统、生活护理、游戏直播功能于一体的电竞床。“这张床完全不会晃,不像我以前打游戏有剧烈操作时抖动很厉害。电动化操作也很人性化,为我妈妈照顾我提供了很大方便。”

屏幕截图 2021-11-17 144042.jpg

  改造前后对比图 图据字幕君公开视频

  电竞床一经公布便吸引百万网友观看评论和点赞,朱铭骏感叹自己真的很幸运,能收获这么多关注,但更希望通过这些关注来改变社会。

  “我前不久发布了一条动态,想送出自己闲置的轮椅,没想到有很多人需要——那么多残疾人甚至买不起轮椅。”朱铭骏说,自己做心理咨询是为了实现自我价值,做游戏主播是为了把兴趣变成坚持的动力,但两者都是为了用自己的努力帮助其他残疾人,“希望更多人能关注到我们残疾人群体,为更美好的社会努力。”

标签:朱铭;字幕;轮椅;残疾人;残疾人群体;心理咨询师 责任编辑:郑嘉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消防员截瘫后逆袭成心理咨询师 如今他拥有了世界第一张“无障碍电竞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