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枪声不停 美国19岁亚裔青年高举双手仍被警察枪杀
2021年11月19日 15:12: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30日,一位患有精神疾病的、年仅19岁的亚裔青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北部地区被警察枪杀。检方之后认为,该青年持枪威胁到了警方人员的安全。但令人不解的是,公布出来的执法视频最后部分,也就是警方开枪时的画面被加了模糊特效。

  近日,多家美国媒体曝光了未加模糊特效的执法画面。可以看到,当时这位青年一直在举着双手,并未有对警方任何危险的举动,但依然被警察开枪打死。

  2020年12月30日下午,患有精神疾病的、年仅19岁的亚裔青年克里斯蒂安·霍尔报警称,自己想要自杀。警方赶到后,打算说服他。在发现他持有枪支后,命令他扔掉,不过之后,警方却对他开枪射击。

  在之前公布的画面中,最后警方开枪的画面被增加了模糊特效。检方认为,霍尔持枪威胁到了警方的安全,因此警方开枪的行为是“正当的”。此前警方也表示,霍尔当时用枪对准了警察。

  然而,从这则被最新曝光的画面中可以看到,霍尔虽持枪,但已经举起了双手,举起双手的时间长达14秒,在此期间并未有任何危险的举动。

  代理律师:警方过度执法 这是谋杀

  最新视频曝光之后,霍尔的父母和代理律师均要求当地司法部门对警方开枪杀人的行为进行“客观公正”的调查。

  克伦普和雅各布曾是被白人警察跪压致死的弗洛伊德的家人的代理律师,他们表示,警方不应该开枪,因为每个人都知道高举双手意味着向警方投降,警方为何如此过度执法呢?雅各布说,这是一起非法的谋杀行为。

  美国警察暴力执法 今年已致死923人

  警察暴力执法已成为美国一大社会问题,也持续点燃着美国社会的怒火。“警察暴力地图”网站数据显示,2020年超过1120人死于美国警察之手;2021年至今,美国警察暴力执法已致死923人。

标签:警方;开枪;执法;代理律师;美国警察;双手;精神疾病;警察暴力;亚裔青年;持枪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枪声不停 美国19岁亚裔青年高举双手仍被警察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