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十五期发布 欧洲多个国家得分60以下
2021年11月22日 16:06:02 来源:天目新闻

  11月22日,《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15期发布,中国以94.1分继续位居榜首,这一分值也创下新高。美国的抗疫总得分仅48.4分,排在第33位。疫情再度恶化的欧洲地区,多个国家得分在60分以下。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每周更新,通过计算分析世界权威组织、知名大学、调查机构发布的相关数据,科学、客观、公正地反映近期各国防控疫情的成效。

  本期榜单统计显示,中国疫苗接种指数排名上升较快,抗疫总得分升至94.1分。日本在上周的“一个月致死率”、“政府响应指数”的得分均有上升,成为本期榜单中总得分上升最多的国家,以77.5分居第二。近期欧洲地区疫情再度恶化,多个国家新增确诊病例数陆续创下新高。这在榜单中也被直接体现,“近一个月每10万人确诊数”增幅大的前13位全部在欧洲,且增幅均在30%以上。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15期中文链接:

  https://h5.zjol.com.cn/material/top2021-15/CN/index.html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15期英文链接:

  https://h5.zjol.com.cn/material/top2021-15/EN/index.html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11月21日,我国新增确诊病例3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1例,含5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本土病例7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目前,我国本轮本土疫情波及的省份中,有8个省份连续14天以上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额济纳旗、黑河、大连等城市疫情得到快速有效处置。多个省份在一个潜伏期左右控制住疫情,全国本轮疫情整体上进入扫尾阶段。但是,近期全球新增确诊病例连续五周反弹,我国外防输入压力依旧很大,要继续巩固落实现有防控政策,加强口岸地区防控能力建设,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截至11月19日,我国疫苗接种已经覆盖12.25亿人,完成全程接种10.76亿人,人群覆盖率分别达到了86.9%和76.3%,加强免疫接种6573万人。本期榜单,我国的总得分提升,也是因为“一针剂接种率”再次上升。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22日6时,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47723646例,累计死亡病例771106例。在过去24小时里,美国新增确诊病例32957例,新增死亡病例123例。

  随着累计死亡病例突破77万,美国再次跨过了一个令人警醒的里程碑。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数据显示,在2020年,美国新冠死亡总人数为385343人。而这就意味着,到目前为止,2021年的新冠死亡人数已超过2020全年的死亡人数。

  过去三周,美国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增长27% 。而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6日,全美已经有42个州和地区正在经历高水平的新冠病毒社区传播。《华盛顿邮报》在近日的报道中称,美国西部和中西部地区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出现了“暴增”,其中一些州已达到了去年冬季时期的水平。

  欧洲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多国单日确诊病例持续破万。11月20日,世卫组织专家警告称,如果再不采取紧急行动,到明年3月,欧洲可能再有50万人因新冠死亡。严峻的疫情下,欧洲各国政府近期开始收紧防疫措施,但一系列举措却激怒本国民众。连日来,荷兰、奥地利、意大利、法国、瑞士等国示威人群走上街头,部分地区更爆发骚乱。荷兰、德国、奥地利等国在天目榜单上的排名再次下滑,总得分均在60分以下。

标签:病例;疫情;确诊;排行榜 责任编辑:李心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十五期发布 欧洲多个国家得分60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