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多方位激励产业工人成长成才
2021年11月23日 11:02:41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 黄洪涛 王伟

  近日,江苏南京安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立职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此举打通了一线产业工人的技能晋升通道。据悉,这是南京市秦淮区总工会实施薪酬导向激励、技能提升激励、科技创新激励、荣誉地位激励等方面的激励政策,为产业工人成长赋能的成果之一。

  今年以来,秦淮区深入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年”行动,将“产改”工作纳入该区“十四五”规划及相关部门年度工作目标,并将3家国有企业和3家民营企业作为“产改”试点单位,在全区有条件的企业(行业),将职工技术创新和能级工资纳入协商议题进行集体协商。同时,引导企业建立技能水平与薪酬等级挂钩制度,推行学历津贴、技能津贴、荣誉津贴等能级工资和科技进步、创新创效等专项奖励。

  安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业务涵盖环卫、市政、园林、水务等领域,有职称和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集中在管理团队中,大量一线工人由于学历水平较低,很难通过职称评定和职业资格考试的方式获得职业技能等级提升。在秦淮区总工会的指导下,该公司成立职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开展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并相应加大理论和技能培训,满足一线工人的技能提升需求。

  魏娅是南京夫子庙旅游实业发展股份公司秦淮人家宾馆的职工,也是薪酬导向激励、荣誉地位激励政策的受益者。因在2020年度南京市职工职业(行业)技能大赛秦淮小吃制作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她获得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和“南京市技术能手”称号,个人月薪上调1100元。

  秦淮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钱晓虹表示,下一步,区总工会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激励机制,拓宽产业工人发展空间,不断提高他们的政治、经济、社会地位。

标签:产业工人;薪酬;激励;能级;总工会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多方位激励产业工人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