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白俄罗斯总理指责西方国家通过引发难民问题发动混合战争
2021年11月26日 11:18: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塔斯社25日报道,白俄罗斯总理当天表示,白俄罗斯成了西方发动全面混合战争的受害者。

  白俄罗斯总理戈洛夫琴科表示,西方国家正在通过经济制裁和引发难民问题对白俄罗斯发动全面混合战争。戈洛夫琴科指出,西方国家提出四项制裁方案,包括针对经济方面的制裁,并正在以边境难民问题为借口讨论进一步的制裁,而实际上难民问题是由欧盟引发的。戈洛夫琴科表示,西方国家的政策摧毁了难民的家园,甚至在这之后,西方国家还阻挡难民抵达欧洲。

  同一天,白俄罗斯安全会议国务秘书亚历山大·沃尔福维奇表示,白俄罗斯与波兰的边境难民问题不应归咎于白方,今天在边界上发生的一切不是白方的错。他还指出,西方在中东和亚洲煽动动乱。

  近期,数以千计难民试图从白俄罗斯进入波兰、立陶宛等欧盟国家,最终前往西欧,其中,多数人来自中东地区。波兰等国强化边境管控,大量难民滞留边境。


标签:白俄罗斯;难民问题;西方国家;边境;波兰;安全会议;欧盟国家;制裁方案;中东地区;制裁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白俄罗斯总理指责西方国家通过引发难民问题发动混合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