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本周11只新股申购 能源板块受关注 “期货一哥”也来了
2021年12月06日 08:44:11 来源:天目新闻

  根据新股发行安排,本周(12月6日至10日)将有11只新股申购。其中,华研精机、迪阿股份、明月镜片、风光股份、百诚医药、亨迪药业6只为创业板新股,禾迈股份、南网科技在科创板上市,物产环能、泰慕士、永安期货在沪深主板上市。

  此次在科创板IPO的南网科技,是南方电网控股子公司,储能业务占比较大。南方电网通过广东电网、南网产投和南网能创合计间接持有南网科技75.45%股份。

  今年年初,南方电网旗下的南网能源上市后,从发行价1.40元/股上涨至15.13元/股,涨幅超过十倍。南网科技能否复制南网能源的走势,成了市场关注的重点。

  另一家科创板新股禾迈股份来自浙江杭州,也属于储能板块,主营业务为光伏逆变器。根据该公司披露的资料,禾迈股份属于微型逆变器(MLPE)厂商中的新生力量,具有一定技术优势,在功率密度、功率范围、转换效率等方面的实力皆可比肩甚至略优于国际领先厂商。

  在上交所主板上市的物产环能,由浙江省属国企物产中大分拆而来,也属于能源板块。

  公开资料显示,物产环能主营业务为环保能源综合利用服务,包括煤炭流通业务和热电联产业务。物产环能不仅是领先的煤炭流通企业之一,其热电联产业务还可提供蒸汽、电力(含燃煤发电、生物质发电及污泥发电)、压缩空气及污泥处置等一系列服务,已成为公司盈利来源的重要组成部分。

  记者梳理发现,除物产环能、禾迈股份外,永安期货、百诚医药也来自浙江。

  百诚医药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以药学研究为核心的综合性医药技术研发企业,主要为各类制药企业、医药研发投资企业提供药物研发服务及研发技术成果转化。

  永安期货被誉为“期货一哥”,净资产规模、净利润远超同行。中国期货业协会公布的2021年6月期货公司总体经营情况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149家期货公司母公司净利润60.92亿元,而永安期货以7.4亿元的净利润在行业内占比超过12%。

  永安期货股东包括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产业基金有限公司、浙江东方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浙江省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其中财通证券持股33.54%。


标签:期货;南方电网;财通证券;期货公司;主营业务 责任编辑:杨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本周11只新股申购 能源板块受关注 “期货一哥”也来了